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父母永遠是孩子的唯一

明光家書 (2021年1月)
蔡志森   |   明光社總幹事
07/01/2021

以馬內利!神與我們同在!

2020年在疫情的陰霾下過去了,願我們以盼望的心迎接未可知的2021,相信無論環境如何,有神與我們同在,我們便不致驚惶,繼續以信心及愛心服務人群。

明光社自2016年至2019年獲民政事務局及家庭議會資助,為離異及再婚人士及其子女提供輔導及支援服務,在服務的過程中,發現不論父母是離婚或再婚,孩子的需要往往被忽略或忽視,導致他們的自我形象及自信心偏低。我們一直思想,如何能減少家庭轉變對孩子的影響,外國研究顯示,婚前輔導可以增加婚姻滿意度及減少離婚,再婚人士的婚前輔導更可以幫助父母學習如何向子女交代再婚的決定,聆聽孩子對父母再婚的想法及需要,使孩子可以融入新的家庭,我們一直希望能有資源做這方面的工作。

神的意念及供應是超乎我們想像的,2020年12月我們接獲通知,「再踏紅地氈前的一步:再婚的婚前輔導」計劃獲得民政事務局及家庭議會資助,計劃主要是撰寫一套適合華人社會使用的《再婚的婚前輔導手冊》(包括輔導員版及準新人版),並於2021年1月至2022年2月期間為30對離婚後打算再婚人士提供婚前輔導。計劃還包括製作《爸媽再婚:不要忘記我》孩子心聲短片;「你預備好再婚未」講座;再婚家庭資源庫網上平台;以及再婚的婚前輔導服務成效研究等等。

此項計劃是以配對形式資助,明光社需自籌26萬元,我們希望能有220位有心人,承諾為此計劃每月捐款$100,或一次過捐款$1,200,我們便可以達到目標,順利開展有關服務。

不論離婚再婚,父母可能有很多子女,但父母卻永遠是孩子的唯一!誠邀您與我們一起守護再婚家庭的孩子!假如您想支持這項計劃或本社的工作,請填妥捐款表格寄回即可,如想了解計劃詳情或預約再婚的婚前輔導服務,請致電2768 4204或6657 6618與副總幹事傅丹梅女士聯絡,謝謝!

祝 大家新年快樂!身心靈健壯!

您的弟兄
蔡志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