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報名: 惜生知死 (生命及倫理研究中心 2018週年研討會)

生命及倫理研究中心香港城市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 合辦

我們都知道,死亡並非簡單的「一了百了」。人人必然都有一死,沒有選擇,不能逃避,也絕不是簡單的終結。面對死亡,我們並不應限制於傳統的忌諱,也不應只聚焦於傳統的思想模式。死亡本身是一個重要並牽連甚廣的課題,由人如何面對死亡,到死前生命狀態,身心狀態的轉變,死前如何處理生命故事,如何與家屬,親友相處、溝通和告別,資產遺物的處理,到臨終和殯葬的安排等。而事實上,隨著香港人口日漸老化,市民平均壽命日長,對於臨終及善終等服務的需求,只會有增無減,社會多進行相關議題的探討,有助教會、社工,以及需要照顧長者或臨終人士,對受助人提供更適切的幫助。

生命及倫理研究中心今年的週年研討會主題為「惜生知死」,讓我們多去認識及了解死亡,從而懂得珍惜生命,活現更好的人生,並且成為他人的祝福。研討會將有信仰、臨終牧養、喪禮安排、無言老師及香港社會實況等主題講座及工作坊,研究中心亦會發佈《香港嬰兒潮出生者對臨終的看法》研究報告。

我們盼望,由「未知生,焉知死」到「惜生、知死」的過程中,我們並不是對死亡的迴避,相反來說,更是為自己、家人,和所愛的人活出一種積極的人生觀。是次研討會,適合關心長者事工或是臨終服務的教牧同工,社工,或是需要照顧臨終者的親屬家人參加,當然,也包括已步入退休行列,希望能為自己和家人及早作好打算的您。

 


感謝 閣下參加本社之活動,我們擬使用你的姓名、電話號碼及電郵/地址,透過郵寄印刷品、電郵、電話和傳真,作為日後消息通訊、籌款、推廣活動/訓練課程(包括聯辦、合辦之講座及活動) 之邀請及收集意見的用途, 閣下之個人資料將絕對保密。

繳費資料
集體報名專用
報讀者 2
報讀者 3
報讀者 4
報讀者 5
報讀者 6
報讀者 7
報讀者 8
報讀者 9
報讀者 10

閣下遞交表格後,本社將以電郵回覆,如沒有收到回覆電郵,即表示報名程序未能完成,請重新輸入。
留意: * 欄位 必須填寫
查詢:27684204 鄧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