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身體是寶貝」預防性騷擾遊戲卡

25/11/2021

派發完畢

 

幼兒常常不懂得保護自己和分辨什麼是好接觸和壞接觸,故此我們推出「身體是寶貝」預防性騷擾遊戲卡,希望藉遊戲教導孩子在不同生活場景中分辨好接觸和壞接觸,以減少性騷擾和性侵犯出現的機會。

此遊戲以「人物卡」、「動作卡」和「身體卡」為基礎,拼湊出數以千計兒童在日常生活中有機會遇上的身體接觸情景,讓孩子分辨出是好接觸還是壞接觸,並藉「回應卡」學習遇上壞接觸時的適當做法。遊戲內有三個切合兒童生活的棋盤,在分辨好壞接觸之餘,進行緊張刺激的競賽,讓兒童在有趣的遊戲中學習分辨好接觸和壞接觸及正確拒絕壞接觸的方法,增強他們自我保護的能力和技巧。

在兒童事務委員會「兒童福祉及發展資助計劃」的資助下,現可免費派發此遊戲卡給全港各小學和幼稚園,以及3-9歲兒童的家長,每校/每家庭可獲贈遊戲卡一盒。各位也可在本頁下方連結下載遊戲卡和棋盤,自行列印作教學用途。

如有興趣索取,請填妥以下表格,連同回郵信封,寄往明光社「九龍荔枝角長裕街8號億京廣場1期1105室」,信封面請註明《索取「身體是寶貝」預防性騷擾遊戲卡》。

回郵信封規格:A4公文袋並貼上$15.5郵票

 

查詢:2768 4204 江小姐


下載遊戲卡
    

下載遊戲棋盤
    

下載遊戲說明書

下載教學指引

 

 

 

在此刊物或物品上/活動內表達的任何意見、研究成果、結論或建議,並不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或兒童事務委員會的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