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中一點甜 | 明光疫境同行教室 | 亦在對談 | 同性婚姻與我們的距離 | 疫境中的教與學 | 恐懼——拖延的起點

每週社關焦點

未能閱讀此電郵?  請按此

 
alt_text

港.我.森情 — 最壞也是最好的時代

 
alt_text
 
alt_text

妥瑞症患者的需要

alt_text

不要轉移視線

 
alt_text

蛋撻唔該

回味光影 世紀戰疫

alt_text

電影小組 疫情電影

網上傾談版

 
alt_text

逆旅同舟 : 苦中一點甜

alt_text

明光疫境同行教室

 
alt_text

亦在對談

alt_text

同性婚姻與我們的距離

 
alt_text
  1. 疫境中的教與學    郭卓靈   |   明光社項目主任(傳媒教育與行動)
  2. 恐懼——拖延的起點     吳慧華   |   生命及倫理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
  3. 外傭照顧孩子的界線     熊嘉敏   |   明光社項目主任(性教育)
 
alt_text

通告:本社辦公室暫停對外開放

基於防疫考慮,本社辦公室將暫停對外開放,直至另行通知。如有任何查詢,請於星期一至五9am-6pm致電27684204,不便之處,敬希原諒。

同性婚制與緊密關係政策 小冊子
認.同 關心同性戀 小冊子
同性戀諮詢熱線
離婚再婚諮詢熱線

 
alt_text

請為全球各地在困境中的家庭代禱:

據BBC中文網報道,歐洲的封城或限制令,成為了一些有暴力傾向人士對家人施暴的催化劑,無工作、無收入的壓力,容易令他們的情緒更加不穩定,在家的隱密狀態也令他們更加覺得暴行可以不被發現。婦女和在家中學習的小孩,也更多地暴露於傷害之下。婦女失去了工作的喘息空間,求助變得更困難,而因害怕受病毒感染,她們可以求助的地方更少,失去工作和收入也令一些女性在經濟上要更依賴施暴者。在不少歐洲國家,求助者的數目也在急增:在丹麥,政府要求民眾留在家中之後,緊急住宿申請在一個星期內幾乎增加了一倍;在比利時,求助熱線收到的來電也增加了三倍。

慈愛的上主,祢以憐憫為念,祢知道我們的本相,求祢施恩!祢讓男女進入婚姻並建立家庭,家庭理應是讓人休息、互相支持、成長和繁衍下一代的安樂窩。可是,因著人的軟弱,家庭成為我們的重擔,甚至是互相傷害的地方。求上主為陷入困境的家庭開路,幫助受虐者,安慰、保守、扶助他們,為他們預備同行者,讓他們能夠渡過難關。

「你們作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這在主裡面是相宜的。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不可苦待她們。」

(歌羅西書三章18至19節)

明光社
The Society for Truth and Light    明光社
九龍 荔枝角 長裕街 8號 億京廣場 11樓 1105室
(茘枝角港鐵站 A出口)
TEL.: 2768 4204
FAX: 2743 9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