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基督徒心理狀態、信仰生命及社會參與研究|疫裡有情|改變的勇氣|離婚勿讓孩子變斷線風箏|當青少年遇上色情資訊

每週社關焦點

未能閱讀此電郵?  請按此

 
alt_text

港.我.森情——計算是對自己和他人負責任的態度

 
alt_text
 
alt_text

持久戰

alt_text

適當措施

 
alt_text

與青少年談墮胎

Hello Helen EP14

alt_text

疫症城市.共榮共生?

大城・小理 01

 
alt_text

有情無國界

alt_text

香港基督徒心理狀態、信仰生命及社會參與研究

 
alt_text

疫裡有情

alt_text

改變的勇氣

 
alt_text

離婚勿讓孩子變斷線風箏     傅丹梅   |   明光社副總幹事

當青少年遇上色情資訊    張勇傑   |   明光社高級項目主任(性教育)

 
alt_text

為低收入劏房住戶改善家居援助計劃

初探雙性狀態DSD/intersex 小冊子

2020-2021學校、教會、團體邀請講座題目

熊仔姐姐講故事

 
alt_text

請為疫情下的困乏家庭代禱:

根據社聯在三年前進行的調查,本港居住在公屋的基層家庭近50%的總開支是花費在食物方面。今天,食材價格上漲,他們的開支就更高。有人估計,一個基層三口之家,現在最慳最省每日伙食費也要250元。

很多基層家庭學童,以往依賴在學校吃一個正常午餐,味道未必十分可口,但營養均衡,價錢划算。在疫情下學校未知何時復課,學童連營養午餐也失去,在發育時期假若一日三餐都是腸仔、魚蛋,恐怕會營養不良。個別的機構及餐廳透過送飯、待用飯券、廉價學生餐等方式,協助基層解決吃飯的問題,但畢竟力量有限。

求主感動更多有能之士和大企業,能在疫情期間照顧基層人士和學童的需要,透過他們與不同機構合作,為基層人士送飯或捐贈飯券,讓有需要的人士「有飯開」。又求主開官員的眼睛,讓他們在制訂政策和措施時,可以更「落地」,能真正幫助失業人士及家庭,讓他們不用捱餓。

 

「你心若向飢餓的人發憐憫,使困苦的人得滿足,你的光就必在黑暗中發現;你的幽暗必變如正午。」
(以賽亞書五十八章10節)

 

明光社
The Society for Truth and Light    明光社
九龍 荔枝角 長裕街 8號 億京廣場 11樓 1105室
(茘枝角港鐵站 A出口)
TEL.: 2768 4204
FAX: 2743 9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