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捨得怎放手——偶像文化路人手冊 歡迎索取 自由奉獻|美國基督教大學醜聞:遠離辦學初心?|四面受疫,卻不被困住——堂會及機構在疫情下面對的需要和事奉機遇|無綫將播通靈真人騷 明光社批導人迷信違守則|明光社招聘|免費訂閱燭光、生命倫理 (電子版)|學校專題講座 (2022 - 2023)

每週社關焦點

未能閱讀此電郵?  請按此

 
alt_text

港.我.森情——回歸是一場艱難的磨合

文字版

 
alt_text
 
alt_text

通靈節目引發爭議

alt_text

抹不走的過去

 
alt_text

強烈關注無線罔顧社會責任

導人迷信節目有違電視守則

alt_text

誠邀大家參加〈新一代基督徒的生活形態、工作態度與事奉觀研究〉網上問卷

 
明光社 明光社 明光社
 
alt_text

無牆無盡——善用恩賜的斜槓事奉

生命及倫理研究中心 2022週年研討會

alt_text

忙碌。靈修。靜觀

網上講座

 
alt_text

認識再婚家庭的挑戰與過渡

alt_text

婚姻、離婚、再婚的婚前輔導及諮詢

 
alt_text

《不捨得怎放手——偶像文化路人手冊》小冊子

歡迎索取 自由奉獻

alt_text

美國基督教大學醜聞:遠離辦學初心?

作者:余創豪 (美國)

 
alt_text

四面受疫,卻不被困住——堂會及機構在疫情下面對的需要和事奉機遇      吳慧華   |   生命及倫理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

無綫將播通靈真人騷 明光社批導人迷信違守則      鄧力行《時代論壇》報道

 
alt_text

明光社招聘

免費訂閱燭光、生命倫理 (電子版)

明光社學校專題講座 (2022 - 2023)

教會邀請主領聚會

《四面受疫 卻不被困住》小冊子 - 歡迎索取

課程活動 - 網上重溫

 
alt_text

請為通靈及迷信風氣祈禱

無線電視翡翠台原定7月6日晚上10時30分播放一個以通靈比賽為題材的真人騷節目《通靈之王》,其後延至7月13日播放。《通靈之王》將以比賽方式介紹不同的通靈方法,包括占卜、茅山術、泰國法科、瑪雅巫術等不同流派,更稱這些通靈者為「專家」,將中西玄學稱為「專業知識」,更配以長達10分鐘的《通靈字典》環節介紹通靈知識。

明光社去信無線表達強烈關注,指當中有「靈魂談判師與靈體溝通」等,令人擔心兒童就算在成人陪同下收看,也會產生恐懼及負面影響,並批評無線罔顧社會責任,播出此等導人迷信節目有違電視守則。若節目播出後,發現內容如宣傳一樣導人迷信,「本社定會聯同各界關注團體及市民要求禁播」。

維護家庭基金不點名指近日有免費電視台推出涉及通靈和迷信的節目,指現在香港播放的免費電視節目、電影中及網絡世界中有不少不適合年幼子女觀看。基金呼籲父母及教育工作者為心智未成熟的子女把關,為孩子發聲,保護下一代。(參考資料:鄧力行:〈無綫將播通靈真人騷 明光社批導人迷信違守則〉,《時代論壇》,2022年7月4日。)


禱文
親愛的父神,祢是萬主之主,萬王之王 
祢是賜人平安的神,祢是拯救人的神
感謝祢,祢關心我們全人的生命
祢重視我們,重視我們與祢的關係,多於我們獻上的美物

求祢保守我們的心,免得我們陷入迷惑
一心想要對祢忠誠,卻又對邱壇念念不忘
對各式的靈異之事產生好奇,相信命理之說多於倚靠祢

求祢教導我們單單尋求祢,明白祢的恩慈,也明白祢的嚴厲
讓我們在愛中經歷祢的真實,也幫助他人認識祢才是唯一的真神


經文
「哪一個大國的人有神與他們這樣親近,像耶和華我們的神,在我們每次呼求他的時候,與我們親近一樣呢?……你們要自己謹慎,免得你們忘記了耶和華你們的神與你們所立的約,你們就為自己製造偶像,製造任何神像的形象,就是耶和華你的神吩咐你不可作的。因為耶和華你的神是烈火,是忌邪的神。」
(申四7、23-24)

 
明光社 明光社 明光社
明光社
The Society for Truth and Light    明光社
九龍 荔枝角 長裕街 8號 億京廣場 11樓 1105室
(茘枝角港鐵站 A出口)
TEL.: 2768 4204
FAX: 2743 9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