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氛圍與偶像文化|人口販賣與「他者」倫理的失控|婚姻、離婚、再婚的婚前輔導及諮詢|免費訂閱電子版燭光、生命倫理|明光社學校專題講座(2022-2023)|教會邀請主領聚會|免費索取「身體是寶貝」預防性騷擾遊戲卡、再婚的婚前輔導手冊

每週社關焦點

未能閱讀此電郵?  請按此

 
alt_text

港.我.森情——教會辦學的道義責任

文字版

 
alt_text
 
alt_text

值得參考

alt_text

引導與陪伴

 
alt_text

大城‧小理

去旅遊,小心D...

alt_text

資訊素養

到校講座與小冊子

 
明光社 明光社 明光社
 
alt_text

「打官司」難解家庭事? ! 講座

最後召集

alt_text

電影小組 - 電影類型十講 (第二回)

成長的儀式 - 網上重溫

 
alt_text

生命及倫理研討會文集(2022年)

無牆無盡——善用恩賜的斜槓事奉

alt_text

《不捨得怎放手——偶像文化路人手冊》小冊子

歡迎索取 自由奉獻

 
alt_text

立志闖里程計劃

alt_text

明光社招聘

回應上帝召命 敢於面對挑戰

 
alt_text

社會氛圍與偶像文化    歐陽家和   |   明光社前項目主任(新媒體及流行文化)

人口販賣與「他者」倫理的失控     呂英華   |   明光社項目主任(流行文化)

 
alt_text

婚姻、離婚、再婚的婚前輔導及諮詢

免費訂閱燭光、生命倫理 (電子版)

明光社學校專題講座(2022-2023)

教會邀請主領聚會

免費索取「身體是寶貝」預防性騷擾遊戲卡

《再婚的婚前輔導手冊》- 歡迎索取

 
alt_text

請為被賣的人祈禱

人口販運集團憑藉低成本網絡匿名工具,突破傳統的地理限制,吸引、控制、剝削來自他國的受害人。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UNODC)去年10月報告指出,多國人口販運集團近年都善於利用網絡。他們透過社交媒體、自創網站或在線廣告等形式,打著所謂「高薪工作」、娛樂休閒、舒適生活甚至網上戀愛等幌子,在不同國家誘騙受害人。人口販運集團還會同時用多個匿名賬號,一邊濫發誘騙訊息,一邊用花言巧語讓受害人放鬆警惕、深陷騙局。UNODC指出,在極端情況下,甚至會出現人口販運集團高層、被控制的受害人和買家身處三個不同國家的情況,大大增加各國蒐集證據、解救受害人及跨境追捕犯人的難度。UNODC建議各國利用網絡技術打擊人口販運,減少騙案發生,營造更安全的互聯網環境。

詐騙集團在緬甸、柬埔寨等東南亞國家,設立營區騙取華人到當地打工,最新受害的包括香港人,現今只有少量香港人逃脫。香港警方亦從最初以「求警協助」處理,升級到由保安局牽頭的跨部門專責小組負責。有反詐騙組織表示詐騙集團最近開始向香港人埋手,特別喜歡招收35歲以下的人入營,做「殺豬盤」買賣股票,或加密貨幣投資騙局。

(參考資料:〈網騙「賣豬仔」遍全球 聯合國籲網絡反擊戰 人口販子活躍社媒「暗網」 放線「釣魚」尋買家〉,《文匯報》,2022年8月19日;呂穎姍、李穎霖:〈01專訪多個NGO 分析港人被人口販賣處境及解困方法,《香港01》。2022年8月20日。)


禱文
親愛的父神,感謝祢是願意救助人脫離苦況的神
求祢垂聽我們的呼求
求祢解救一切被欺壓、被迫害、被販賣的人
就如祢昔日如何拯救以色列人於捆鎖之中一樣

求祢親自興起大能的勇士
賜他們智慧周旋於不同的犯罪集團之間
營救所有等待脫離困境的人

親愛的父神,感謝祢藉著主耶穌與人和好
求祢幫助被拯救的人找到回家的路
回到他們的原居地,並且回到祢的身邊


經文
「耶和華說:『我的子民在埃及所受的痛苦,我實在看見了;他們因受督工的轄制所發的呼聲,我也聽見了;他們的痛苦,我是知道的。所以我下來,要救他們脫離埃及人的手,領他們脫離那地,到美好寬闊之地,到流奶與蜜之地,就是到迦南人、赫人、亞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和耶布斯人的地方。現在以色列人的呼聲已經達到我的面前,我也看見了埃及人對他們所施的壓迫。所以現在你來,我要派你到法老那裡去,使你可以把我的人民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
(出三7-10《新譯本》)

 
明光社 明光社 明光社
明光社
The Society for Truth and Light    明光社
九龍 荔枝角 長裕街 8號 億京廣場 11樓 1105室
(茘枝角港鐵站 A出口)
TEL.: 2768 4204
FAX: 2743 9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