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仔心理學の打定唔打? 網上重溫|招聘同工|寶貝在瓦器生命教育計劃|立志闖里程計劃|免費訂閱電子版燭光、生命倫理|同性戀諮詢熱線

每週社關焦點

未能閱讀此電郵?  請按此

 
alt_text

港.我.森情——關心比舉報更重要

文字版

 
alt_text
 
alt_text

從政之路

alt_text

莫大安慰

 
alt_text

「有關懷疑虐待兒童個案強制舉報規定的建議」諮詢文件 明光社意見書

alt_text

及早察覺學童輕生的危機

網上重溫

 
明光社 明光社 明光社
 
alt_text

離婚以後:贍養費的生命故事

拖欠或不支付贍養費沒後果損害受款人權益

alt_text

婚姻、離婚、再婚的婚前輔導及諮詢

 
alt_text

明光社25週年應援短片

蕭壽華牧師

alt_text

明光社 港島區 賣旗日

2022年12月31日

 
alt_text

燭光146期

學會分辨也就學會生存

alt_text

生命倫理77期

無牆無盡 善用恩賜的斜槓事奉 週年研討會精華

 
alt_text

信徒回應社會議題應有的態度     蔡志森   |   明光社總幹事

香港仲有好多山旮旯    陳永浩博士   |   生命及倫理研究中心研究主任(義務)

 
alt_text

打仔心理學の打定唔打? (網上重溫)

招聘同工

寶貝在瓦器生命教育計劃

立志闖里程計劃

免費訂閱燭光、生命倫理 (電子版)

同性戀諮詢熱線

 
alt_text

請為各地飽受戰爭威脅的人民祈禱

俄羅斯總統普京於9月21日稱局部動員,升級對烏克蘭的軍事行動,甚至指不排除使用核武。俄羅斯有媒體於9月27日稱俄政府有意在四天內採購價值至少500萬盧布的碘片(其主要成份為碘化鉀,而碘化鉀是一種可用於預防輻射對甲狀腺造成傷害的藥物),英國亦有媒體於10月4日報道烏克蘭在首都發放碘片,媒體引述基輔市議會聲明,指在普京災難性的持續入侵烏克蘭期間,若人們需要撤離,這些藥丸分會發給受核輻射污染的地區的居民。

10月4日,朝鮮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中程彈道導彈,是10日內的第五次。韓軍推測,導彈應是從朝鮮北部慈江道舞坪里附近發射,彈種為中程彈道導彈,射程4,500公里,射高則是970公里。此次導彈飛越日本領空,日本政府為此通過全國瞬時警報系統(J-ALERT)發佈快訊,稱「朝鮮的導彈似乎經過日本上空飛往太平洋」,並呼籲民眾到室內地方暫避,又警告若發現可疑物品切勿靠近。北海道、青森縣和東京都的居民更收到避難警報,前兩區的列車也一度暫停服務。據日本政府相關人士稱,截至目前未收到受害報告。

參考資料:
許懿安:〈英媒:烏克蘭將向基輔民眾發放碘片 預防俄羅斯核攻〉,《香港01》,2022年10月5日;祁賓鴻:〈朝鮮導彈嚇出日本警報 實是對美威懾對撞「國家正常化」〉,《香港01》,2022年10月4日。)

禱文
親愛的父神
感謝祢賜人權柄管理大地和當中一切的生物
可惜的是,人類受制於自己的野心及貪婪

若然沒有掠奪,地球上的資源足以養活所有人
若然軍事支出為零,各地有更多資源投放於基建及人民身上

上主呀,我們呼求祢
求祢記念當中無辜的人,引領他們投靠祢
在祢翅膀底下得到保護,不怕一切驚恐或威嚇

經文
「住在至高者的隱密處的,必在全能者的蔭庇下安居。我要對耶和華說:『你是我的避難所,我的保障,你是我的神,我所倚靠的。』」
(詩九十一1-2)

 
明光社 明光社 明光社
明光社
The Society for Truth and Light    明光社
九龍 荔枝角 長裕街 8號 億京廣場 11樓 1105室
(茘枝角港鐵站 A出口)
TEL.: 2768 4204
FAX: 2743 9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