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是寶貝」預防性騷擾遊戲卡 免費索取|電影小組:傻人有傻福 網上重溫|婚姻、離婚、再婚的婚前輔導及諮詢|同性戀諮詢熱線|免費訂閱電子版燭光、生命倫理

每週社關焦點

未能閱讀此電郵?  請按此

 
alt_text
 
alt_text

大城‧小理

海軍咖哩的故事

 
alt_text
 
alt_text

心裡有數

alt_text

更好的歸宿

 
alt_text

藝術與信徒對話

明光社25週年呈獻系列

alt_text

贍養費的權與責

免費講座

 
 
alt_text

免費索取《大手牽小手:保護兒童家長支援手冊》

alt_text

為疫下學童的社交補補課

歡迎索取

 
alt_text

11月11日 夫妻節

一夫一妻 、一生一世

alt_text

深耕細作

作者:陳偉洪 (英國)

 
alt_text

明光社賣旗日 (港島區) 31/12

請支持認獻金旗

alt_text

明光社25週年應援短片

歐偉民博士

 
alt_text

閱讀網絡新聞要小心     歐陽家和   |   明光社特約撰稿員

別做熱愛的事,要做真實的自己    生命及倫理研究中心

 
alt_text

「身體是寶貝」預防性騷擾遊戲卡 免費索取

電影小組 - 傻人有傻福 - 網上重溫

婚姻、離婚、再婚的婚前輔導及諮詢

同性戀諮詢熱線

免費訂閱燭光、生命倫理 (電子版)

 
alt_text

請為全球氣候問題祈禱

11月6日至18日,第27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7)在埃及海濱城市沙姆沙伊赫舉行,預料有過百國家領袖或高層出席,197個《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締約國家的代表團,以及商界、環保團體、民間組織代表等也會與會。

發展中國家財力薄弱,許多更深受債務困擾,要承擔綠色轉型甚為吃力,她們急需援助,但已發展國家「拖數」問題嚴重。2009年大會,富國答應從2020年的5年間,每年向發展中國家融資1000億美元,但經合組織(OECD)上月底指出相關國家迄今實際只付出了833億美元。另外,聯合國環境署最近報告稱,世界在2030年前每年需要逾3000億美元去應付旱災、海水上升、嚴重風暴等氣候危機影響,那將加重發展中國家的負擔。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曾表示,現在是發展中國家與已發展國家達成「歷史性協定」、由富國向窮國提供資金與技術加快再新能源轉型的時機,否則按現時情况而言,大家俱將「劫數難逃」。不過,鑑於當今時局,期望大會在這方面達成重要決議,並不樂觀。各國經歷新冠疫情經濟民生尚未復原,又隨著俄軍侵烏引發地緣政治緊張,衍生高能源價格、糧食安全、推高通脹等問題。富國已然緊縮開支,還擱下原來的減用化石燃料計劃,重啟火力發電站等,令人懷疑她們是否仍有意願出資扶助貧國。

(參考資料:〈氣候峰會今舉行 能源危機高通脹成陰霾 富國減碳撥款拖數 助窮國轉型現變數〉,《明報》,2022年11月6日。)


禱文
親愛的父神
感謝祢創造了適宜人類居住的地球給我們
祢的創造彰顯了祢奇妙的智慧,以及無限的慈愛
主呀,祢的供應何等豐富

求祢寬恕人類,大國首領著重發展武器
多於把資源投放於維護地球健康的事務上
求祢賜各國領導宏大的器量,嶄新的視野
不要局限於一國的利益,而是顧及全球的福祉

主呀,謝謝祢拯救我們的生命
也求祢保守我們的心思意念
引導我們有實質行動,愛惜祢為我們預備的家鄉


經文
「他立定諸天的時候,我在那裡;他在淵面上界劃地平線的時候,我在那裡;他上使穹蒼堅固,下使深淵的水泉穩定;他為海洋定出界限,海水不能越過他的命令,他又劃定大地的根基;那時,我在他身邊作工匠,每天都充滿喜樂,時常在他面前歡笑,在他的大地上歡笑,和世人一同喜樂。」
(箴八27-31《新譯本》)

 
明光社 明光社 明光社
明光社
The Society for Truth and Light    明光社
九龍 荔枝角 長裕街 8號 億京廣場 11樓 1105室
(茘枝角港鐵站 A出口)
TEL.: 2768 4204
FAX: 2743 9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