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捨得怎放手——偶像文化路人手冊 歡迎索取|免費索取 再婚的婚前輔導手冊|免費下載 大手牽小手:保護兒童家長支援手冊|免費索取「身體是寶貝」預防性騷擾遊戲卡|課程活動 網上重溫|同性戀諮詢熱線

每週社關焦點

未能閱讀此電郵?  請按此

 
alt_text

港.我.森情——不要將美好的兩性差異視為惡事

文字版

 
alt_text
 
alt_text

大學不是推動同性戀的地方

alt_text

留住香港人 吸引旅客心

 
alt_text

同行廿五載,一步一足印

明光家書

alt_text

2023 新年蒙福

 
明光社 明光社 明光社
 
alt_text

打機多面睇 -- 機友之日常

alt_text

明光社學校專題講座

(2022 - 2023)

 
alt_text

婚姻、離婚、再婚的婚前輔導及諮詢

alt_text

明光社 2022-2023 年報

 
alt_text

明光社招聘

回應上帝召命 敢於面對挑戰

alt_text

訓練中心租用

 
alt_text

電影小組:電影類型十講  第三講:傻人有傻福      郭卓靈   |   明光社項目主任(傳媒及生命教育)

 
alt_text

《不捨得怎放手——偶像文化路人手冊》- 歡迎索取

免費索取《再婚的婚前輔導手冊》

免費下載《大手牽小手:保護兒童家長支援手冊》

免費索取「身體是寶貝」預防性騷擾遊戲卡

課程活動 網上重溫

同性戀諮詢熱線

 

 
alt_text

請為曾感染新冠病毒的康復者祈禱

中國各地政府近日陸續宣佈新冠病毒第一波感染高峰已過,對於第二波感染高峰何時出現,傳染病專家張文宏近日公開表示,推斷第二波感染高峰日期將在5至6月之間出現。他又估計,第二波疫情中感染者的比例將為25%至50%,症狀可能會緩解,隨著病毒毒性愈來愈小,已形成一種短期內不太可能逆轉的趨勢。中國工程院院士張伯禮表示,春運會加速目前感染率尚不高的城市傳播,而農村面對疫情擴散則更脆弱,若大量人口從城市流動到農村,會直接導致傳染、感染風險增加,加重加快地區疫情傳播。因此春運後大概率會引起新一波感染小高峰。

據了解,特首李家超上週曾與抗疫專家顧問團開會,有份開會的五名專家均認為新冠在港已成風土病(endemic)、現已可取消隔離令,實際推行時間要由有關部門決定。政府專家顧問孔繁毅則解釋,隨著本港已建立「混合免疫屏障」,近日患者病徵輕微,已有足夠條件撤銷隔離令。李家超形容數據屬考慮會否取消防疫措施的「決定性的原則(deciding principle)」,港府將根據重症、死亡個案等數據及本港實際情况調整。

(參考資料:〈5專家顧問撐撤隔離令 李家超:按情况調整》,《明報》,2023年1月11日;〈各地稱過首波疫峰 專家料新春再升 張文宏:年中爆第二波 毒性續減難逆〉,《明報》,2023年1月11日。)


禱文
親愛的主耶穌
感謝祢讓病毒的毒性愈來愈輕

求祢醫治新冠病毒的感染者
讓他們購買到醫療藥物
得到適當的照顧
康復後沒有長新冠後遺症

求祢保守居上位所施行的政策
能以科學研究及民生需要為根據
而不是單從政治立場出發

求主止息新冠病毒的死亡威脅


經文
「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在我裡面的一切,都要稱頌他的聖名。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不可忘記他的一切恩惠。他赦免你的一切罪孽,醫治你的一切疾病;他救贖你的性命脫離死亡,以慈愛和憐憫作你的冠冕;他以福樂使你的心願滿足,以致你好像鷹一般恢復青春的活力。」
(詩一零三1-5《新譯本》)

 
明光社 明光社 明光社
明光社
The Society for Truth and Light    明光社
九龍 荔枝角 長裕街 8號 億京廣場 11樓 1105室
(茘枝角港鐵站 A出口)
TEL.: 2768 4204
FAX: 2743 9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