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避新聞

教牧社關倫理速遞

未能閱讀此電郵?  請按此

 
alt_text

每逢雙月,「教牧社關倫理速遞」會為教牧同工及長執選擇近期較為重要和值得留意的新聞,從信仰、倫理及社會角度反思,並配以專題文章或訪問,盼望能為大家提供一些有用的參考資料。

 
alt_text

按此填寫問卷

請協助填寫「基督徒離婚再婚觀」網上問卷

根據香港統計處2022年1月發佈的專題文章:〈1991 年至 2020 年香港的結婚及離婚趨勢〉,有關離婚的分析中可見,獲頒布離婚令的數目由 1991 年的6,295 宗大幅上升至 2019 年的 21,157 宗。撇除人口增長的影響,2019年以每千名人口計算的粗離婚率是 2.82 人,遠高於 1991 年的 1.11 人。

事實上,離婚再不限於非信徒,信徒當中也有人離婚,甚或再婚,面對信徒離婚再婚,有些信徒不太清楚教會的立場,有些明明知道,卻認為這些信仰原則已經落伍了。究竟信徒對離婚再婚有何想法?信徒對離婚再婚的接納度有多高?信徒真正的想法與教會的教導到底有幾一致?

現誠邀15歲或以上的基督徒參與填寫問卷,參加明光社生命及倫理研究中心與香港樹仁大學商業、經濟及公共政策研究中心進行一項名為「基督徒離婚再婚觀」的研究。

研究結果將於2023年6月16日,在本中心的週年研討會上發表。

查詢: 2768 4204 鄧小姐

 
 
alt_text

如何與真.假同性戀者互動同行……我有話說

alt_text

及時的幫助

 
alt_text

傳承困難

alt_text

逃避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