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性倫理

西方性革命大體在20世紀60年代開始,短短幾十年間性解放的意識形態由邊緣變成主流,各式各樣的性行為大為開放。近三十年全球同志運動(LGBT Movement)更加站在性革命的最前端,重新定義男女兩性和婚姻制度,解放各種性規範。明光社成立早期至今,一直關注香港本地的性政治文化,尤其著重於回應近20多年席捲全球的同運政治。

 

明光社以基督教的立場作為性倫理思考及回應的起點,基督信仰主導明光社的基本價值取態。可是信仰並非明光社倡導的唯一論據,明光社亦嘗試結集以科學、統計、醫學、心理學、哲學、公共政策、人類經驗等角度,並進行研究、討論、反思和社會倡議。作為基督教會和多元社會的一份子,明光社希望不論你有否信仰,都能共同深入探討這議題。

 

本頁(性倫理)你可以找到與性解放、同志政治的資訊,以及明光社對這些議題的觀點。若在本頁未能找到你所期望閱讀的內容,你也可以嘗試到「情性教育」、「流行文化」或「社會關懷」等頁面查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