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關注特區政府考慮支持同志運動會

07/04/2017

 

致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先生:

 

關注特區政府考慮支持同志運動會

 

本社留意到有組織申請香港成為2022年同志運動會(Gay Games)主辦城巿。在其申辦文件中稱若成功申辦後,政府將有機會考慮提供財務支援,又稱現階段政府已承諾將會就租借場地、服務和設施上給予資助,更聲稱已經得到旅發局的支持。本社對此深表關注,特來函查詢。

 

香港作為國際大都會及中西文化交匯的地方,我們認為推動香港旅遊文化發展,理應著眼於的香港的特色及優勢,而非借用一個社會運動的議程作為招徠。同性戀運動在世界各地透過粉紅經濟(pink economy)來推動政治、法律、社會及文化改變,如果特區政府選擇支持他們舉辦運動會,間接會令人以為政府接納並認同他們的一些政治立場,包括性傾向歧視條例的訂立以及同性婚姻。

 

我們的社會是否需要透過吸引大批同性戀者來港而支持旅遊業發展?為了吸引他們到來變相要社會提供相關的社會配套,當中包括跨性別的設施等等。香港社會正面對嚴重的撕裂情況,未來特首已表示上任後的首要工作是修補社會的撕裂關係,性傾向歧視條例的訂立以及同性婚姻議題極具爭議性,過去多年已引起社會上不同持份者的抗爭及反對,若特區政府在這個時候支持「同志運動會」,必會導致社會撕裂情況進一步惡化,不利香港整體的發展。

 

環顧世界各地舉辦的運動會,都是為了宣揚某種美善價值觀,如「傷健共融運動會」,或是有特定的對象,如「大學生運動會」,但是,所謂「同志運動會」,參加者並不限於同性戀人士,而是任何人士都可以參加,那麼為甚麼不稱為「全民運動會」而是「同志運動會」?目的顯然不是推動健康運動,而是藉運動會之名,推動其背後政治及文化目的,就是要社會上每個人都認同同性戀是美善的價值觀,這完全違反香港人的信念及良心自由。

 

作為負責任的政府,應尊重社會上不同聲音,以求達至合理的平衡,實不應以公共資源及立場上支持具爭議性的活動。

 

如局方對我們的意見有任何查詢,詳情請致電27684204與傅小組聯絡。

祝:工作愉快!

 

明光社

二零一七年四月六日

下載此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