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有關對變性的看法及接納度研究 網上問卷

13/12/2023

按此填寫問卷

誠邀大家填寫網上問卷

香港先後有多宗變性人申請司法覆核得值的案件。2013年香港終審法院「W訴婚姻登記官」案的裁決,讓已完成變性手術的男變性者W,在更改了身份證上的性別為女性之後,可以按身份證而不是出世紙的性別與另一名男性合法結婚。而在2023年,Q及謝浩霖訴人事登記處處長的案件,終審法院裁定香港政府拒絕二人在未接受全面變性手術前更改身份證性別為男性,乃違反二人的憲法權利。2024年,政府宣布放寬跨性別人士更改身份證性別的要求,若完成指定手術改變性徵,例如切除乳房及陰莖等,並符合各項準則及要求,則可申請更改身份證上的性別記項,但不代表更改在法律上的性別。

由此可見,「變性」不只是純粹個人的事,亦牽涉社會層面,包括香港法例及社會政策的執行,是會影響大眾之事。然而,香港市民對「變性」到底有多了解?有多接納?又有甚麼因素影響著大眾對「變性」的看法?這都是我們想要探討的。

現誠邀18歲或以上的人士參加明光社生命及倫理研究中心所進行一項名為「有關對變性的看法及接納度研究」,填寫網上問卷,幫助我們了解大家對上述問題的答案。

研究結果將於2024年6月28日,在本中心的週年研討會上發表。

查詢: 2768 4204 鄧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