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成長中的障礙賽》小冊子

29/02/2024

登記索取:印刷版小冊子 (自由奉獻或購買 )

一代不同一代,當世界的轉變速度愈來愈快,不同世代面對的挑戰差異可以很大,無論是在上世紀70、80年代香港經濟起飛時成長,或是千禧年前後較富裕環境下成長,以至過去幾年在社會運動和疫情陰霾下成長的青少年,所面對的挑戰截然不同,作為父母、老師和導師的,大家的成長經驗恐怕難以成為主要參考。過去幾個月,香港學童自殺的情況令整個社會都震驚和傷心,究竟青少年面對的嚴峻挑戰是甚麼?他們的抗逆力出了甚麼問題?家長、老師和所有關心青少年的社會人士又可以做甚麼?這是大家都十分迫切想探討的。

在美國,一個關注精神健康議題的網站指出,現時青少年經常面對的問題主要是受社交媒體的影響、自我形象低落、外貌遭負評、同儕壓力、欺凌、學業上的挑戰、外在各種壓力、與性相關的危險行為、藥物或賭博的沉溺行為、抑鬱和焦慮等。就以上各點,本書希望可以幫助各位關心下一代的朋友,了解青少年在成長中所面對的種種障礙,並以合宜的方法和態度協助他們跨越這些障礙。

本書收錄有關沉溺行為的文章,主要是回應青少年沉迷電玩的情況,另外,亦收錄了有關靈性支援的文章,讓家人、朋友可以幫助青少年面對各種衝擊。作為教會群體,我們相信如果青少年能在靈性層面得到餵養,由聖經真理導引他們,便能更堅實的成長,即使面對再混亂的世代,走進了人生低潮,他們也不會失卻盼望。因此,本書的最後一個部份為信仰支援,盼望透過相關文章,回應青少年在靈性方面的需要。盼望本書,能為青少年,以及他們的同行者帶來一點幫助。

小冊子連郵費成本價為港幣15元,可免費索取。若果大家想奉獻支持或購買此小冊子以作派發,歡迎填妥以下回條連同支票或銀行入數紙郵寄、傳真或WhatsApp (6484 4429)給我們。如學校/團體需要發票,請致電 2768 4204 與江小姐聯絡。

 

奉獻方法:
1) 支票抬頭『明光社』郵寄往:香港九龍荔枝角長裕街8號億京廣場11樓1105室     
2) 透過銀行入數 (恒生銀行戶口:283-2-338830 / 匯豐銀行戶口:178-8-057477)
3) 繳費靈繳費 (商戶編號:9436) 請提供交易編號
4) 轉數快:9436635  收款人: THE SOCIETY FOR TRUTH AND LIGHT
5) Payme:掃瞄QR Code                                                          

payme
Payme QR code
        
如使用銀行入數 或 轉數快 或 Payme付款,完成程序後,請在登記時上載「成功過數頁面截圖」或入數紙。

*如學校/團體需要發票,請致電 2768 4204 與江小姐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