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政府及博獎會假諮詢真抬橋 關注團體反對馬會增賽馬日」新聞稿

08/04/2016
政府及博獎會假諮詢真抬橋
關注團體反對馬會增賽馬日
 
【2016年4月8 日】馬會申請增加共十三個賽馬受注日,多個監察賭風、前線戒賭機構曾於上周向博獎會反映意見,但有關諮詢過程偏頗不公,致馬會歪理連篇,會上並沒有機會讓關注團體質詢及反駁馬會,而博獎會眾委員亦沒有查詢任何問題,令有關會議成為徒具形式的假諮詢。因此,一眾關注賭博議題的團體和戒賭機構決定舉行聯合記者會,向公眾解釋增加賽馬日對賭風、賭徒、家庭和社會的影響,並要求政府改善不公平的制度。
 
監察賭風聯盟召集人胡志偉牧師稱,博獎會今次諮詢過程並不公允,包括要求所有人必須先提交書面意見,之後才有機會發言,是完全沒有必要的做法。他又擔心諮詢最後只淪為馬會和政府走過場的工具,質疑博獎會現在能否有效監察馬會。
 
工業福音團契問題賭徒復康中心劉嘉成表示,根據其中心使用者的數據,大部份求助者均有賭馬,多了賽馬受注日定必增加賭博成癮的機會。明愛展晴中心督導主任鄧耀祖分享他們的過來人小組反對增加賽馬日的意見和賭馬求助人的特性。基蔭家庭服務中心主任蕭如發牧師更表示,賭馬活動不只是個人的活動,更會影響家庭及社會。
 
現時馬會每年有83個本地賽馬日及轉播15日海外賽事,除暑假外,平均每星期約有兩次賭馬的機會,賭徒早已疲於奔命,再增加賽馬日除了影響賭風外,更會影響經濟。香港餐福事工聯會事工主任林社開強調,增加賽馬日不會如馬會所預言的將增加食肆的生意,在場更有飲食業內的過來人分享,賭風如何影響飲食業的運作。

 

記者會相片

關注範疇: 
賭博
本文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