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為疫下學童的社交補補課

登記索取:印刷版小冊子 (已經出版 自由奉獻 歡迎認購 )

兩年多的疫情對幼稚園學童影響深遠,因為失去了許多學習與人相處的機會,他們的學習生活出現了新常態,包括回校上課要戴口罩、取消在校午餐、減少集體活動等。人與人之間的社交活動不斷被縮窄,不少老師和家長均反映疫下學童的社交技巧有待提升,與外界接觸的禮儀也需要更詳細的教導,例如與其他人相處時如何保持合宜的身體界線、在公共場所要用衣物來保護身體的意識、以及怎樣回應陌生人的提問等。轉眼他們又耍適應全新的小學生涯,更易無所適從,家長必須為孩子補補課,幫助他們懂得如何保護自己及尊重別人。

此外,在疫情期間,家庭成員有更多時間留在家中,家長有需要更具體地說明家庭禮儀,例如彼此之間的身體界線、外傭照顧小朋友時的界線和相關法例,以保障孩子的安全。隨著幼童成長,家長更需好好預備如何回應孩子對戀愛課題的疑惑、與異性的相處態度,例如長大後自己與誰人結婚、父母結婚的意義等。

明光社非常盼望能與各位家長同行,透過這本小冊子為百忙中的父母預備如何回應以上的課題,我們更邀請到專家和前線工作者分享,擴闊我們對幼兒教育的視野,更深認識幼兒在成長裡的身心靈變化和需要,一起為教導孩子多走幾步。


小冊子連郵費成本價為港幣15元, 歡迎登記索取  。若果大家想奉獻或購買支持此小冊子以供派發,幫助更多學童、家長和導師認識幼稚園和初小學生應有的社交禮儀和身體界線,歡迎網上登記,並根據以下方法存款,並請郵寄支票或於網上登記時上載入數紙/payme/轉數快截圖記錄,我們會按索取的數量加印。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致電2768 4204與江小姐 聯絡。

奉獻或認購方法:
1) 支票抬頭『明光社』郵寄往:香港九龍荔枝角長裕街8號億京廣場11樓1105室     
2) 透過銀行入數 (恒生銀行戶口:283-2-338830 / 匯豐銀行戶口:178-8-057477)
3) 繳費靈繳費 (商戶編號:9436) 請提供交易編號
4) 轉數快:9436635  收款人: THE SOCIETY FOR TRUTH AND LIGHT
5) Payme:掃瞄QR Code                                                          

payme
Payme QR code
        
如使用銀行入數 或 轉數快 或 Payme付款,完成程序後,請在登記時上載「成功過數頁面截圖」或入數紙。

*如學校/團體需要發票,請致電 2768 4204 與江小姐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