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港姐選舉與特首普選

歐陽家和   |   明光社項目主任(通識教育及流行文化)
04/09/2014

 

資料一:《頂理》就2014年香港小姐和2017年特首選舉的設計圖片

 明光社
 

 

資料二: 網民就資料一的節錄回應(為保護私隱,所有名字為假名)
 

一心:當年董建華八萬五建屋計劃不對嗎?梁振英上場馬上堵截雙非孕婦衝急症室及走水貨奶粉不是對嗎?只覺得某些港人甚至知識分子只有批評沒有建樹,經過篩選就不是好東西嗎?最重要是看能力!
 
念慈:TVB就是用一個簡單的方法告訴你,這普選是假的。最多人喜愛的一早就被篩走,那有甚麼好選?2017特首選舉就是有篩選,不是真普選!
 

 **********************************************************************************

練習題  (請細閱資料一和資料二,回答以下各題)

 
1. 根據資料一,香港小姐選舉的冠軍的方式與中央建議的特首選舉方式有何相近之處?
 
2. 根據資料二,二人對有篩選的選舉的評價為何?你認為那個觀點更可取?為甚麼?
 
3. 「有篩選的選舉就不是民主選舉,最終不會得到巿民認受。」你有多大程度認同這話?試說明你的理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