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不賭歐國盃 要求政府關注歐國盃賭風湧現

新聞發佈會
11/06/2021

【2021年6月11日】歐國盃決賽周今晚深夜開鑼,傳媒近日不斷爆料稱,今年外圍已用各種方式吸客,馬會為反擊外圍亦用開戶獎勵吸引巿民,監察賭博機構《不賭21》留意到賭風湧現,特召開記者會表達對政府監察賭風和警方打擊外圍的關注,並呼籲巿民提防賭博陷阱。

根據亞洲賽馬聯盟報告指出,去年非法賭博集團全球總利潤高達140-150億(美元),有分析指今年歐國盃外圍總投注額高達30億。因著疫情發展不少賭博活動改為網上進行,有傳媒發現有網絡賭博公司公然在屋村派傳單,其實情況已出現一段日子,同時亦有不斷透過即時通訊和社交網絡平台散播賭博資訊,但警方的反賭和追擊力度遠遠未及網上賭博的發展。

馬會為了「回應」外圍打擊,上月出手推出兩個新手機程式,甚至推出首2000名開戶者送50元禮券作為招徠,吸引巿民開戶,表面上在做爭客的工作,但實際上卻是「造大個餅」,只會吸引更多人參與賭博活動。

為此,《不賭21》要求政府監察賭波活動,特別是馬會的賭波活動,有沒有引起更大的賭風,同時亦要求警察於歐國盃決賽周期間,嚴正執法,打擊外圍和網絡賭博,減少賭博活動,最後我們呼籲巿民小心賭博陷阱,不論是馬會的賭波app,抑或是外圍app,同樣有機會令人泥足深陷,不能自拔,務必要防備。

出席嘉賓:
基蔭家庭服務中心總幹事 蕭如發牧師
明光社總幹事 蔡志森先生
錫安社會服務處勗勵軒輔導中心 嚴浩宇主任
路德會青亮中心 周雅瑩主任
工業福音團契問題賭徒復康中心 戒賭輔導員 丁麗芬

過來人分享:足球教練 阿樂

記者會影片重溫:https://www.facebook.com/Nogamble21

「不賭廿一」大聯盟
成員名單:
基蔭家庭服務中心總幹事 蕭如發牧師
香港戒賭中心總幹事 胡炳泉先生
明愛展晴中心高級督導主任 陳志華先生
路德會青亮中心主任 周雅瑩女士
錫安社會服務處勗勵軒輔導中心主任 嚴浩宇先生
工業福音團契問題賭徒復康中心主任 冼家慧女士
明光社總幹事  蔡志森先生
監察賭風聯盟召集人 鄧耀祖先生

 

「不賭廿一」大聯盟
11/6/2021

 

明光社
圖片:《不賭21》聯盟成員一同呼籲政府要監察賭風。(左起:工業福音團契問題賭徒復康中心戒賭輔導員丁麗芬、錫安社會服務處勗勵軒輔導中心嚴浩宇主任、路德會青亮中心周雅瑩主任、基蔭家庭服務中心總幹事蕭如發牧師和明光社總幹事蔡志森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