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回應〈入校報章大比拼〉之評論

02/09/2013

     明光社成立於1997年5月,是一個關注傳媒、性文化及社會倫理的非牟利團體:希望本著基督教信仰,藉研究、監察、教育及出版等工作去關心社會、服務人 群。過去十多年,明光社一直關注香港傳媒的問題,並經常發表文章或以行動監察傳媒,協助市民大眾了解傳媒的問題,亦希望各傳媒機構能重視操守,發揮正面的 力量。本社的董事和同工一直本著基督徒服務社群的態度處理各項社會議題,我們主要來自教育、傳媒、社工、醫療、學術及宗教等不同界別,以專業的態度就我們 關注的議題發表意見。

  在8月30日,《明報》以編輯部名義,於其報章A28頁觀點版中,以全版回應本社《入校 報章大比拼 —— 分析報道中相片的暴露程度、同性戀運動取向及性解放意識》文章。本社歡迎《明報》正視我們提出的關注,由於《明報》只列出標題,大家沒有機會觀看其內容, 為了讓大家能更客觀、公平地了解雙方的論據,現將兩份資料並列,供教育界、家長和社會各界人士一同參考及討論。亦希望教育界和家長們積極發表意見,究竟大 家對一些入校報章所刊登的內容和圖片,有怎樣的要求和期望?以及在未來密切留意一些入校報章的內容,積極向我們和有關報章反映意見。

  在面對批評的時候,本社樂意聽取各界的意見,希望彼此皆能有則改之,無則加勉。由於本社之評論是以有關報道之內文及圖片為基礎,為了令讀者真正明白雙方的論據,理性討論,故有必要附上一些我們認為重要、曾經提及而在《明報》相關報道遺漏了之原文。
 
       為尊重版權,請各位讀者勿以其他方式轉載有關報道之內容。

 

 

為了讓大家更清楚事情的始末,我們將與此特刊相關之信件臚列如下:

 

 

 

明光社發出的關注信件
不同機構之回應

日期

行動

收信報章

信件內容

回覆

日期

回覆內容

2012.7.19

明光社發信 :
關注可進入校園的《星島日報》賣弄女性身體

星島日報

明光社

明光社

2012.7.20

明光社

2012.7.25

明光社發信 :
關注可進入校園的《明報》賣弄女性身體

明報

明光社

明光社

 

 

2013.5.23

明光社發信 :
就《明報》5月22日A7版報道偏頗
要求澄清:明光社及康貴華沒有提倡『拗直治療』

明報

明光社

明光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