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童途有愛」開心Share

21/02/2022

明光社在兒童事務委員會「兒童福祉及發展資助計劃」的資助下,舉辦「童途有愛:保護幼兒身心靈計劃」,製作了一系列的預防兒童性騷擾的影片,包括兩首輕鬆活潑的性教育兒歌,和兩條生動有趣的幼兒親子性教育短片,以增強小朋友自我保護意識,以防範性騷擾和性侵犯。

為宣揚保護兒童的訊息,現在各位父母在Facebook分享本計劃內的其中一段預防兒童性騷擾的影片,即可獲得「身體是寶貝」遊戲貼紙書一本套,首200名分享者可額外獲贈精緻小禮物一份。獎品數量有限,先到先得。

遊戲貼紙書已派發完畢。

分享步驟:

1. 讚好本社Facebook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Soc.of.TruthLight)
2. 在Facebook 分享兒歌連結,並加上Hashtag #童途有愛 #明光社
    性教育兒歌:身體是寶貝 / 保護自己我做到
    幼兒親子性教育短片:拒絕壞接觸 / 如何回答子女的尷尬性問題
3. 將分享版面截圖,上載到以下連結。
https://www.truth-light.org.hk/nt/statement/fbshare_upload

* 「身體是寶貝」遊戲貼紙書:
父母可與小朋友為不同場景的主角揀選合適的服飾,動動小腦袋回答一些簡單的問題,藉此教導小朋友保護身體的知識。小朋友也可以發揮創意,為不同場景填上色彩。我們亦準備了一些相關內容的有趣動畫短片和性教育兒歌,父母可用手機掃瞄二維碼觀看短片,加強小朋友自我保護的意識。
詳請:https://www.truth-light.org.hk/nt/statement/stickerbook

 

 

性教育兒歌: 

身體是寶貝

 

保護自己我做到

 

幼兒親子性教育短片: 

拒絕壞接觸

 

如何回答子女的尷尬性問題

如有問題,歡迎致電2768-4204與鄧小姐聯絡,謝謝。

在此刊物或物品上/活動內表達的任何意見、研究成果、結論或建議,並不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或兒童事務委員會的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