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譴責同志團體強行闖入明光社滋擾課程參加者

15/04/2011

看清同志團體真面目     譴責同志團體滋擾明光社聲明

今天下午,約7-8名同志團體成員強行衝入本社辦公室,佔據課室,騷擾60名預備參與我們性教育教師課程的老師,強逼參加者聽他們的宣傳,事件擾攘了超過 30分鐘,期間本社職員及大廈保安人員一直以和平的方式多次勸籲他們離開,但他們完全不理會,最後要驚動警方他們才肯離開。

對於有關同志團體今次的做法,我們有以下聲明:

 

  1. 對於同志團體未得批准,擅自闖入私人地方,滋擾我們的聚會,表示遺憾。
  2. 他們為了衝入本社,毫不理會本社同工的安全及感受,一名男同志更強行抬起女同事的腳,製造混亂,並夾傷該名女同事的腳,當保安人員企圖阻止他們進入時卻被一名女同志誣告非禮,對於他們這種為求達到目的不擇手段的行為,本社予以譴責。
  3. 當警方到來後,他們卻顛倒是非,說是我們請他們進來的,亦沒有聽到我們要他們離開,然後再拖延一段時間才離開,這種睜大眼說瞎話的行為,實在令人不齒!
  4. 對於今次事件,造成各位參加者的不便,我們表示抱歉。 

我們認為同志團體有權表達他們的訴求,但不能擅闖私人地方,騷擾本社職員及活動參與者,製造混亂,令人受傷。他們大可自行舉辦活動,向社會人士或教師表達他們的訴求,而不是以粗暴的手段強行衝入私人地方,騎劫別人的聚會,對於同志團體今次的行動,我們深表遺憾及予以譴責!
 
我們不會因為他們的無理行為而懼怕,將會繼續按事實、以和平理性的方式,討論有關同性戀的問題,亦會繼續幫助有同性戀困擾人士。 

 


同志團體就是次事件發出的公開信 (2011年4月20日)  按此下載

公道自在人心,事實勝於雄辯。誰是誰非請大家自行判斷。

傳媒報導:
明報蘋果日報東方日報太陽報ontv東方電視新報香港商報

參考資料:
1. 當天性教育教師訓練的詳情
2. 明光社對同性戀及性傾向歧視條例基本立場
 


2011年4月15日
同志團體衝擊明光社滋擾性教育教師課程實況

當日相片  | 幻燈片顯示 | 錄影實況      (由明光社提供)
 
同志團體聲稱只在門口活動
明光社明光社
 
 
自行闖入
明光社明光社
 
 
硬闖入課室不理會自己及他人安全
明光社明光社
 
 
 
強佔課室
明光社
 
 
指罵大廈管理人員
明光社
 
 
指罵另一位管理員
明光社明光社
 
 
強佔課室
明光社明光社明光社明光社明光社
 
 
惡人先告狀
明光社
仍然強佔課室
明光社
 
 
警方面前立即收歛
明光社明光社
 
 
擾攘30分鐘後離開
明光社
關注範疇: 
性文化
同性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