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70句擁護男女婚姻制度的非宗教理據

09/04/2015

人人都有阿爸阿媽——這個千古不變的道理,在現代卻一點一滴被偷換。
 
「他」是一個普通的孩子,正如這個年代、所有其他的孩子一樣:他的繼母改嫁給另一個男人,就因為她愛。從此在他的腦海裡有很多的阿爸阿媽,縱使他寄居在一個物質豐富,夫妻恩愛的家。
 
「我是誰?」法理上他知道自己屬於現時的父母,但記憶中始終有另外一對男女的笑聲和溫暖讓他牽繫。
 
某一個晚上,他哭了,正如隔壁的孩子在某個夜裡,得知自己有第三個母親時一樣。

性、愛、婚姻到底是甚麼?除了我們的自由和喜好,能夠從孩子的角度去看嗎?
 
哪種婚姻制度較為理想?香港七百萬人中,有一個孩子出生,用哪一種婚姻制度最能保障這孩子呢?

維護某種婚姻制度,因為它正發揮某種美好、又為社會帶來某種共善。同性婚姻的浪潮席捲全球,歐美多國相繼通過同性婚姻,就連香港的鄰近地區亦正面對同性婚姻的挑戰。

除了宗教理由,我們還有甚麼非宗教理據支持一男一女的婚姻制度呢?

拿起《70句擁護男女婚姻制度的非宗教理據》——由10個段落組成的文章——細閱細思,試從孩子的角度認識一個事實:婚姻是以保障孩子為中心的制度,卻非為成人滿足自我慾求而設。

明光社取得美國The Ruth Institute授權,將Jennifer Roback Mose, Ph.D所著的 "77 Non-Religious Reasons to support Man/Woman Marriage"單張翻譯成中文版。

 

單張:70句擁護男女婚姻的非宗教理據 (免費取閱)

(單張內容預覽)

(版權所有 不得翻印)
(出版日期: 2015年4月)

下載索取表格

關注範疇: 
同性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