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認識性騷擾 拒絶壞接觸》教案

學習目標:
教導學生分辨好接觸和壞接觸,認識和保護私人部位,並學習保護自己的方法

下載初小版本

   

下載幼稚園版本

   

「身體是寶貝」預防性騷擾遊戲卡

內容:遊戲卡以人物卡、動作卡和身體卡為基礎,拼湊出數以千計兒童在日常生活中有機會遇上的身體接觸情景,讓兒童在刺激有趣的遊戲中學習分辨好接觸和壞接觸及正確拒絕壞接觸的方法,增強他們自我保護的能力和技巧。老師也可藉遊戲觀察學生有沒有異常的反應,以作出跟進處理。

名額:2000套

索取方法:

  1. 幼稚園/小學: 報名參加「童途有愛:保護幼兒身心靈計劃」
  2. 兒童工作者/家長:報名出席「身體是寶貝」預防性騷擾遊戲卡示範交流會
  3. 網上申請免費索取

「身體是寶貝」預防性騷擾遊戲卡示範交流會

1. 幼兒的需要與危機 (2021年12月18日)
2. 如何防範及處理幼兒出現危機的情景 (2022年2月18月)
3. 常見的陷阱及防範方法 (2022年2月16月)
4. 幼兒性騷擾的迷思、個案分享與處理 (2022年4月6日)
5. 加強親子關係是最好的保護?(2022年4月25日)
6. 家校攜手,保護幼兒身心靈 (2022年6月11日)

出席「身體是寶貝」預防性騷擾遊戲卡示範交流會可獲得一套「身體是寶貝」預防性騷擾遊戲卡

費用全免

性教育兒歌

兒歌容易上口和傳訟,可以加强幼兒對身體界線認識,深化自己身體是寶貴,同時亦希望能讓幼兒能跟隨兒歌和動作,伸展一下。

身體是寶貝

保護自己我做到

教育短片

幼兒難以理解艱深的道理、抽象概念或理解和表達言語上的困難,讓幼兒能明白和運用有關的概念和知識融入生活的場景中,減少傷害别人或被傷害的風險十分重要。教育短片富趣味和有情景的輔助,適合幼兒觀看和明白,本項目希望以輕鬆方法,幫助學習及吸收後運用在生活中,短片亦會上載於互聯網,讓更多幼兒和小童可觀看,提醒公眾。

 

幼兒親子性教育短片:拒絕壞接觸

幼兒家長性教育短片:如何回答子女的尷尬性問題

童途有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