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公眾諮詢

更新香港版權制度公眾諮詢 明光社意見書

致:商務及經濟發展局

更新香港版權制度公眾諮詢

明光社意見書

 

知識產權制度應與時並進,要跟上不斷進步的資訊科技,以保障文學、藝術等原創作品,亦應給予市民空間及自由來討論和表達情感及意見。版權條例修定,對於作品於數碼環境中的版權保護十分重要。本社對於政府於去年十一月提出就香港版權制度展開的公眾諮詢,就當中的幾個重點,提出我們的意見 。

1有關豁免

性別承認諮詢的幾個側面

歐陽家和
明光社項目主任
19/10/2017

性別承認諮詢接近尾聲,政府就終審法院有關W案的裁決之後,跟進是否需要制定有關性別承認的法例,例如參考英國的性別承認條例,處理香港類似的需要。文件二百多頁,列出不同國家地區的處理方法,以及需要討論和考慮的各個點,邀請各界表達意見。

時代縱變遷 挑戰仍不斷

張勇傑
明光社項目主任(性教育)
19/01/2015

科技改變了我們的溝通模式,由真實世界的互動,進入虛擬世界的相處。因著網絡世界的匿名性和虛擬性,網絡使用者容易放下戒心,結果招致不同的網絡陷阱,做成財物和感情的損失。在2014年,不少與性教育相關的事件,都與網絡拉上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