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憂慮

計劃趕不上變化

陳偉洪
過去10年,搬家超過10次。一家四口,由市區搬到長洲小島接受三年神學裝備;到德國短宣一年;再回小島牧養兩年;隨後出發,旅居台灣,等候上帝的吩咐。原以為暫居數月,誰不知停留四年,與旅居、流散者同行。現在又再啟航,遠赴英國,一步一步跟隨,繼續客旅人生。
31/01/2023

仍記得當駐校社工時,總要籌辦一些「生涯規劃」的課程和活動。大概就是讓學生計劃人生,為未來做好準備。認識自己的性向、興趣及能力,探索合適的升學途徑或就業渠道,這也算是一段「知己知彼」的過程。「己」也許可以藉活動的啟發而發掘出來,但「彼」卻非個人能掌握,往往狡猾多變,突如其來。

勝過憂慮

吳慧華
生命及倫理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
01/04/2021

人活在世上,本來便會遇到各種讓人不樂見的困難和挑戰,很多人都懂得未雨綢繆,以防萬一,因為「人類天生便擁有思考及計劃未來事件的能力。『超前思考』意味著我們可以預測將來有可能發生的障礙或問題,並為我們提供計劃解決方案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