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曾俊華

電台節目

張志儉博士
香港傳媒教育協會主席
16/11/2017

圖: 翻攝自網路

 

從前唸中學時,放學鐘聲一響,我便會衝出班房,趕著回家。同學笑問我為何這樣勤力,要立即歸家做功課?我答道:「非也,我是回去收聽電台節目罷了。」

依稀記得回家後,準時五點正,扭開收音機,聽香港電台的「青春交響曲」播放的流行歌曲,邊聽音樂,邊做功課,自得其樂。但現在的中學生,是否跟從前的我一樣,在電台聽音樂呢?

政府短視市民長遠受害

蔡志森
明光社總幹事
04/03/2011

在不敵輿論的壓力下,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終於屈服,將原來打算注資入強積金戶口的6,000元改為直接派給所有18歲以上的香港永久性居民,並且退稅最多6,000元。有錢派大家當然開心,亦能夠解決一些人的燃眉之急,不過,取消注資強積金是一個短視的做法。

財爺是棵許願樹

蔡志森
明光社總幹事
25/02/2011

在一個由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主講的午餐會,他表示有朋友笑說他上任之後好像成了一棵許願樹,很多人對他都有不同的期望。很明顯任何人一旦成為許願樹,最終必定會令一些人失望,甚至因為未能滿足一些人的訴求而惹來激烈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