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美國文化

有用還是無用?

郭麗明
本社前督導主任,香港理工大學榮譽社會工作學士,香港中文大學基督教研究碩士。曾在香港從事社會服務,及在美國基督教機構和教會服侍。現為退休人士,業餘農夫。
09/02/2021

年近歲晚,中國人喜歡大掃除,那些執拾出來無用的東西,應該怎樣處理?剛抵達美國時,接待我們的教會弟兄姊妹最喜歡帶我們去Garage Sale、Yard Sale、Moving Sale或Estate Sale(住戶將家中二手物品放在自己的車房、院子等地方出售)。他們常常去,暑假時差不多每星期六都會四出尋找有二手東西賣的地方逛逛。

Pixels 《屈機起革命》

(台灣《世界大對戰》,內地《像素大戰》)
雷競業博士
中國神學研究院神學科副教授
02/12/2015

近年來流行科幻電影,這些電影中的主角通常都有些超人能力,《屈機起革命》是一套另類的科幻電影。故事涉及外星人侵略地球,這是常見的主題,但今次拯救人類的英雄是幾個一事無成的中年男人,卻是科幻片中少見的,也是此片別具人情味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