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蕭如發

監獄事工……我有話說

吳慧華
受訪者:蕭如發牧師(基蔭家庭服務中心總幹事) || 撰文:吳慧華(生命及倫理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
05/10/2020

「那時,王要對右邊的說:『蒙我父賜福的,來承受創世以來為你們預備好的國吧。因為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我渴了,你們給我喝;我作旅客,你們接待我;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衣服穿;我病了,你們看顧我;我在監裡,你們來看我。

教會和機構為一體

歐陽家和
明光社項目主任
13/11/2017

提起宣道會基蔭堂堂主任蕭如發牧師,大家很容易聯想到「戒賭牧師」、「戒毒牧師」,甚至他自己也說「乜都有得戒、耶穌開你眼界」,若提起蕭師母(蕭張玉蓮)也就會聯想到「基蔭家庭服務中心」。很多人自然就會認為這家庭服務中心,就是「戒賭中心」!蕭師母的確是為了服侍戒賭的朋友,放下原本的工作,全職在基蔭家庭服務中心。

賭博有病?

舉辦日期: 
21/09/2011

每十個香港人,有大約八人在一年內曾參與賭博。香港人參與賭博的程度,從馬會歷年投注創新高已可充分體會。一到新年,麻雀、撲克和魚蝦蟹等玩意更是家家必備。可是,賭博帶來的影響卻容易被忽視,其中病態賭博的問題近年才開始受到關注。究竟為甚麼賭博也可成病?香港病態賭博的情況嚴重嗎?而賭博問題究竟是個人問題、還是社會問題?
 
九月份的倫理對談,將以《賭博有病?》作主題。我們邀請了專長於輔導病態賭徒和家屬的蕭如發牧師,與大家一起對談賭博成癮和其他相關的課題,誠邀大家參與,一起討論。
 
日期:2011年9月21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