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風浪願同舟 (明光社25週年)

由20週年走到25週年,竟然有點恍如隔世!社會運動和新冠疫情帶來的改變和震動相信仍會持續下去,在收緊了的政治環境下,不少人都擔心會誤觸紅線,寒蟬效應和移民潮都是最好的明證。作為社關機構在這樣的社會氛圍下實在如履薄冰。而更令我們直接受衝擊的,當然是副總幹事和一位資深同工在今年離職和舉家移民,令20週年時所強調的傳承面對更大的變數。

不過,愈是人心不安、變幻莫測的時候,其實我們更沒有退縮、退避和退隱的理由,既成了上帝的過河卒,我們只能夠義無反顧、一直向前,感恩的是我們在繼續講應該講的說話、做應該做的事的時候,心裡仍然有由神而來的平安。今年我們會繼續一些在疫情期間開展的關心基層家庭事工,以及有關離婚再婚家庭的輔導和支援,當然,更少不了我們一直以來致力推動的傳媒教育、性教育和生命教育。需要永遠存在,我們的異象和初心亦沒有改變,我們深信自己不是汪洋中的一條船,而是鄧寇克大行動中不畏艱難、盡上棉力的眾多小船之一,繼續與大家一起在風浪中並肩向前,同舟共濟。

明光社25週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