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焦點球員: 保方保方,保住後方

18/05/2010

保方是意大利國家隊的正選門將,效力意甲球會祖雲達斯。他被外界形容為世界最佳守門員之一。反應快,落地撲救快而準是保方聞名世界之處。
 
保方早在16歲時已展開其職業生涯。1997年他首次代表國家隊出場,翌年入選意大利國家隊出戰1998年世界盃,乃該年23人大軍陣容中最年青者。保方打出名堂後,於2001年夏季以4千6百萬轉會費加盟祖雲達斯,隨後幾個賽季協助球會贏得意甲聯賽冠軍。2003年,他更贏得歐洲足協頒發最有價值球員和最佳守門員兩大獎項。
 
2006年世界盃是保方國家隊生涯的亮點。保方以突出的表現多次瓦解敵方攻門,由分組賽至決賽只失兩球。在八強賽中,他因撲出一個關鍵射球而頭部撞柱。但他未有退下,繼續把守球隊的最後大門,保方為國貢獻的精神實是可嘉。今年已屆三十二歲的他,可能是最後一次代表意大利參加世界盃。保方能否再一次撲得冠軍,令人十分期待。

關注範疇: 
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