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一點燭光 劃破黑暗

主席感言
林海盛牧師   |   明光社董事會主席
31/05/2012

明光社在97年5月成立,那時還是殖民地時代,一群有心人,就立定志向,在香港特區服侍眾教會,亦在社會為鹽為光。15年來,我們監察傳媒,盼望有更健康的媒體,給予社會大眾優質資訊和娛樂;也監察政府和社會不良之風,對這城市的精神面貌,發揮積極的作用;我們抗衡賭博之風,反對賭波合法化;我們對性關係有聖經原則和底線,反對性傾向歧視條例。我們的聲音,是回應社會道德文化不斷滑落,也希望教會和社會的關注。
 
明光社所作的雖微少,但作為教會之見證,實是不可或缺。成效如何﹖或許未必顯著,但也帶來改變。只要得到公眾人士,無論是學校和家長,教會或其他同路人的認同,我們的努力和發聲,縱然只是一點燭光,但已經劃破了黑暗。
 
長線的工作,我們更關心教育,無論是有關傳媒、性文化、生命倫理,對下一代而言,在多元文化的社會,我們所堅持的,是不能放棄。教育年青一代,是一條漫長的路途,也是持久的爭戰,不能失守,否則,下一代將嚐惡果。所以我們走入學校,也到教會青少年團契以至家長的聚會中,將我們所知道並理解的去分享、教育和交流,期盼「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如明光照耀。」
 
15年過去,明光社從1人機構,到今天17人的團隊,盼望一切工作已上軌道,而未來的發展,在總幹事、董事、眾同工的協力,以及在眾教會的支持下,能更榮耀和見證上主的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