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明光社的青春期

蔡志森   |   明光社總幹事
31/05/2012

15歲正值青春期,是充滿活力、變化,既興奮亦煩惱的年齡,也是在心理和生理邁向新階段的轉捩點。對明光社來說,15週年也是一個既忐忑亦興奮的時刻。

若果要說過去15年明光社有些甚麼成績,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凝聚了不少同路人,在傳媒、性文化、賭博、關懷貧窮和社會公義等不同課題,我們都有不少合作伙伴,當中很多更已合作了十多年,一同面對過不少風風雨雨。而感恩的是絕大部份都是不計較個人或所屬機構利益,只是為了做好一件事而默默耕耘的有心人,在這個需要大量不同網絡去動員和回應的年代,朋友二字值千金。

當然,對於明光社來說,更重要的是有一班不離不棄的董事,當中不少一做便是十多年,他們在教內教外的江湖地位,對一些不熟悉明光社的人來說是信心的保證,而當我們面對一些攻擊的時候,他們的信任是一眾同工敢於擇善固執的
定心丸。

最後,必須感謝15年來曾經和仍然參與明光社的同工,同工就是我們最重要的資產,他們大都懷著相近的理想和信念,希望在混亂的傳媒和性文化之中可以盡一點力,為了香港整體社會的風氣和我們所愛的年青人,付上他們人生中的寶貴時光。更感恩的是一些同工雖然已經離職,但他們仍是十分關心我們的同路人,部份繼續是我們的義工。

明光社不僅是一個機構,而且是一個網絡,一個運動,也是一個夢想,基調不變,但人脈和事工卻可不斷尋求突破,以回應時代的需要,我們仍然青春。今期《燭光網絡》希望透過回顧過去15年的事和人,讓大家能更全面認識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