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深入「塔利班」巢穴 (沈雅詩)

機構文化二
沈雅詩   |   明光社項目主任(編輯及資源管理)
31/05/2012

我信主已有好一段日子,亦一直在主流傳媒機構工作,明光社成立之年,亦正正是我加入本港某暢銷又出位報章之時。當時我效力的報社經常遭受明光社批評,他們久不久就會前來示威抗議,因此對「明光社」的大寶號,我絕對不陌生。

但說到了解嘛,又談不上。著實當年我根本沒認真研究明光社究竟是一個怎麼樣的機構,總之憑我的主觀印象,它就是一個經常走出來反對傳媒、反同志運動,言行比較「偏激」的基督教機構罷了。

直到某天看到行家一篇有關於明光社總幹事蔡志森的個人專訪,我才開始對這間機構改觀。還記得訪問內容提及他領養了三位小朋友,又談到他倆夫婦如何花盡心思去跟這三個沒有血緣的孩子建立親子關係,當時的我,深受感動,也立時對這個人加了三分敬意,心裡更暗想︰「一個願意領養小朋友的人,應該『衰極有限』,由他管治的機構,也不會太差吧!」

神就是這樣奇妙,我連做夢也沒有想過,一年多前,我竟然加入了明光社的團隊!而事實亦證明,我之前的推論是正確的。在這裡,我找不到坊間所傳的「道德塔利班」,相反,機構管理層還經常教導同工,面對誤解我們的人,要抱持愛心和包容,並要以和平、理性的方式去溝通。

在這裡事奉了一年多,我真的發現很多時外界給予明光社的標籤,往往也是以訛傳訛,唯望大家也能放下前設,認真花點時間,了解我們真正的立場和看法,不再道聽途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