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一起走過的日子 (楊慶球牧師)

過來人語四
楊慶球牧師   |   明光社前董事
31/05/2012

回想在明光社的日子,在生命中記下了重要的一頁。
大概十年前,那時明光社還在旺角,成立不久,已經受到社會各方面的注意,也招來一些爭議的評論,我有機會被邀請加入明光社董事會,雖然那時工作很忙,可是心中非常肯定明光社的工作,毅然答應。
 
我的事奉除了在神學院教學,有空還會到中國不同的地方講學及培訓,而同時又擔任母會的堂主任,實在是分身不暇。然而,明光社給我在教學及牧養上極大的幫助。明光社敏銳的觸角、對時事深入而中肯的分析、對社會道德議題敢於迎戰,讓我能站到社會的前線分析事物,很多時事掌握了一手資料。這對神學教育很重要,對牧養講壇亦很重要。
 
還記得關啟文博士與我們幾位友好,組成了讀書小組,在中神的文化研究中心定期聚會,彼此閱讀最新的文章、書籍,討論西方最近發生的議題,包括家庭、青少年、性取向及西方文化對基督教的衝擊。其中一本有關同性戀的發展,後來翻譯成中文,由明光社出版。
 
教會是基督以群體的形式在世界出現,因此教會不能離開世界,但又不能讓世界同化了教會。基督差遣門徒進入世界,如羊進入狼群中。教會在世界見證基督,一定會招來反對,正如耶穌說,光進入黑暗,黑暗卻不接受光。當我看見傳媒對明光社的失實報道,一些學者的有意無意的誤解,敵對者的恣意漫罵,證明了明光社在過去的日子真的做足了功課。
 
我對明光社的貢獻很少,看見各同工都竭力緊守崗位,而且不時受到外界衡擊。我只有默默支持他們,為他們禱告。明光社的同工都懷有很高的理念,有很強服侍上帝的心志,是我親身感受到的。
 
 
祝福明光社,有幸與你們同行十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