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一起走過的日子 (陳一華牧師 )

過來人語一
陳一華牧師    |   明光社前董事
31/05/2012

有限篇幅無法詳述15年來明光社之往昔情景,只能輕輕描述個中片段,顯示神恩處處,感恩不盡。
 
過去日子,神差派許多滿有恩賜的同工到明光社服待,面對每天外間的需要與壓力,有的做研究、有的說講座、有的搜集資料、有的應對傳媒採訪,還須不斷撰寫文章等,均證明同工們擁有下列幾項特質:

  1. 年青有為(隨時使用十八般武藝)
  2. 幹勁十足(東奔西跑務求工作達標)
  3. 效率奇快(迅速回應並與時間競賽)
  4. 動靜皆宜(幽默輕鬆兼且認真做事)

 
明光社正需要具備上述強項的同工,他們的配搭,推動事工穩步前進,激發更多教會關懷社會,彰顯美好見證。
 
另外,明光社15年來搬遷五處辦公室,其中三處辦公室的大廈名稱頗為特別,以明光社的工作性質聯想,饒有意義︰
 
首先是旺角的「番發大廈」,廣東話亦可稱為「翻發」,其實明光社所針對的社會歪風,真的過了一段時間又再「翻發」。因此,明光社面對的挑戰實在停不了。
 
其次是太子的「永光花園」,這處辦公室對明光社的工作可謂名正言順。因為我們每天做的事情,就是將社會的黑暗驅走。即要透過明光照耀,擁有主耶穌的真光,就能為主不斷發光發熱。
 
現在乃遷至長沙灣的「億京廣場」,這並非意味明光社同工們都發了達,成為億萬富翁。其實,我們追求的乃是心中有富。透過明光社的服侍,讓社會的人都擁有健康與富足的心靈。
 
以上略記15年來的人與地。盼望吸引更多基督徒為我們過去所服侍的,獻上衷心與無盡的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