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明光社社會角色多面睇 (家長界)

李偲嫣女士   |   油尖旺區家長教師會聯會會長
31/05/2012

教養子女,是家長背負的重任,可香港到處都充斥著影響青少年的不良資訊,家長想做好份內事也十分不容易。明光社所推動的活動,正好為社會各種亂象把脈,所以自家教會成立以來,雙方一直緊密聯繫,成為非常好的合作伙伴。

認識明光社始於2007年,那時有明光社同工邀請我做訪問,而當時家長教師會聯會才剛成立,難得有一個基督教團體,沒有任何政黨背景,而且真的可以很正面、積極地提倡合乎家長想法和角度的價值觀,訊息又清楚,所以我們一直樂於協助她。

及後到聯會有需要時,明光社也會義不容辭的幫忙。還記得有一次,聯會曾經想聯絡書商討論教科書加價細節,但是我們沒有場地。明光社二話不說就借出當時永光花園的辦公室給我們使用,那晚還特意留下一位同工支援我們,真的很細心很體貼。

之後我跟明光社又就家暴條例、o靚模文化、《爽報》等有很多的合作。漸漸地,開始有人標籤我是明光社的同盟伙伴,我並不介意,事實我亦有參加由她牽頭的「反色情暴力資訊運動」(反色暴)和監察賭風聯盟,因為當中所商討的,的確是我們家長界所關注的議題。總的而言,我很開心有明光社,因為我們可以一齊去商議、去表達,去分享一些家長、教師所關心的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