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20週年感恩崇拜花絮

楊潔華   |   明光社督導主任
15/05/2017

感恩明光社有機會事奉主,服務香港教會和社會20年。3月25日我們在宣道會北角堂舉行了20週年感恩崇拜,一起回顧及數算主的恩典。

聚會之初由與明光社同行20載的現任董事會副主席樓曾瑞先生為我們數算主恩。聽他娓娓細數主如何一路同行:主將所需的人賜給明光社,由1位同工到今天有近20位,當中不乏專業的同工,亦預備了許多義工和同路人,使我們一路走來並不孤單。祂是供應的主,剛成立時感動范卓輝弟兄借出地方作辦公之用,到現時我們已自置辦公室、生命及倫理研究中心和可坐數十人的訓練中心,主一直透過弟兄姊妹和教會供應我們財務所需。另外,樓先生更重温大能的主如何保守明光社,他以列王紀下八8至23節,講述2009年同工們得知有同運團體想到明光社示威抗議,最後卻因不識路找不到入口而沒有出現。主的保守何等奇妙!

其後由創會主席蕭壽華牧師證道。蕭牧師先簡述成立明光社的原因,因為看見社會上有關性文化、傳媒文化的問題日益嚴重,卻沒有符合基督教的聲音提醒,在1997年由董事會成員每人拿出10,000元作營運經費並聘用首位同工。其後,於1999年邀請蔡志森先生成為總幹事,以回應當時傳媒在操守及報道手法的問題,以及開放的性文化日益影響社會道德倫理的情況。蕭牧師以彼得前書四1至6及12至19節,勉勵大家不要追隨世俗、在窄路中為主持守良善,堅毅前行的重要。

總幹事蔡志森先生分享時表示,明光社能夠穩定發展,董事及同工的信賴十分重要。對未來的展望,他希望大家能更深認識明光社。即使意見不同,仍然彼此尊重,真理既是不能妥協,回應更需從主而來的智慧。未來10年總幹事以及不少董事都會有機會退下火線,將火棒交給另一代的人。希望主賜下一個值得信賴、對信仰委身、能與社會及年青人接軌的接班人,堅持跟著主的異象前行。

這麼多年來,無論社會和明光社都有很多轉變,神不斷提醒我們,要竭力持守起初的異象。若明光社失去了起初的異象,她就失去了存在的價值。誠願大家繼續在社會中持守主的真道,為社會及我們祈禱及守望,就像同工創作的歌曲《照耀明光》一樣:

迎接這世界千般挑戰

參與需要每一個

照耀明光 將隔閡打破 (照耀明光 新世代開創)

願意牽手同步去奔往 (願陪伴扶助弱勢失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