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一瞬即逝的機遇

31/12/2020
12歲肌肉萎縮男孩「蝸牛仔」 化身YouTuber拍片︰有限生命裡體會更多
 

 (香港經濟日報 - TOPick.29-12-2020)

在歷史的長河之中,每一個人的生命都不過是一閃而過的流星,但不論長短,對父母和摰愛親朋來說都是難以忘懷的珍貴回憶。年紀輕輕便患上罕見的疾病固然令人惋惜,不過在疫症之下,本來健康沒有大礙的人亦可能會一下子離開,既提醒我們生命有許多的限制,同樣也提醒我們要努力把握機遇,應該將每天都當作是最後一天好好活著,把握每一個一瞬即逝的機遇。當然,最重要的是先認清甚麼才是最重要的,作為信徒追求的不是現世的幸福,而是要學習追求從上帝的角度,天國的價值觀看事物。今時今日,不少基督徒都深受世界的價值觀影響,在面對何謂成就和貢獻,以及甚麼是最重要的抉擇上,將名譽、財富、享樂,放在上帝、家人、朋友、品格、以及愛和公義之上,著眼追求現世短暫的享樂,忽略了有永恆價值的生命!其實,既然現世的生命有限而且無常,我們更應早日下定決心去追夢,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理想,有些時候機會明明已經擺在眼前,可惜的是自己不斷拖延,結果留下的只有一聲的嘆息,以及無盡的悔意!讓我們為「蝸牛仔」喝采的同時,也要為自己打打氣,希望2021年能成為大家可以覺得無悔的一年,盡力向著屬於自己的標杆直跑。

回到:每週社關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