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理想

為何我們總是想得太多,卻做得太少?

生命及倫理研究中心
30/03/2022

《為何我們總是想得太多,卻做得太少:擊敗拖延、惰性、完美主義,讓行動力翻倍的高效習慣法則》

作者:高原
出版地:新北市
出版:遠足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發光體文化)
出版年份:2021年

感情 . 人生

舉辦日期: 
20/01/2015

2015年,生命倫理對談與大家分享不同題材的電影,笑看人生。歡迎電影愛好者透過不同的電影,一起來探討及反思人生中會面對的感情、理想、生死、倫理抉擇、信仰等倫理價值觀。
 
第一回:感情˙人生
在簡單及平凡的日子當中,感情如何被栽種澆灌,有一天,當「遺忘」、「記憶」、「忘愛」、「死亡」降臨時,這段情如何延續,電影「奇幻逆緣」中女主角一句what is your name,讓一切重新開始。 當生、老、病、死不順序時,愛上一個天生不懂老的人,兩人注定不能白頭到老,您還愛嗎?
 

不能沒有夢

蔡志森
明光社總幹事
06/05/2011

有調查指兩成本港的年青人沒有夢想,比起澳門、台灣和國內都要低,調查又發現內地、香港及澳門青少年的夢想主要與職業有關,台灣青少年的夢想多數是「闖天下」, 到世界各處遊歷。而低學歷和欠缺經濟基礎是不少香港青年認為難以達成夢想的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