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大學不是推動同性戀的地方

12/01/2023

科大伙同樂運動會 推動跨校多元文化

  (明報.10-1-2023)

同樂運動會與科大協辦活動 冀展現包容

  (商業電台.9-1-2023)

科大協辦Unity Games 頌揚多元與共融

  (香港科技大學網站.9-1-2023)

「同樂」給人印象是「一同玩樂」之意,單看新聞標題,一間大學與「同樂」運動會協辦一些「展現包容」、「推動跨校多元文化」的活動,市民閱讀時可能不覺有任何不妥。然而,這些報道所用的名稱、字眼卻是在掛著羊頭,賣著狗肉。以同樂為名,卻在暗地裡推動同性戀、同性婚姻的同性之樂,在字裡行間隱藏同性戀、同性婚姻等字眼,更甚的是,這種誤導手段竟在大學的活動中發生,有意地誤導學生、家長、大眾,做法實在令人髮指。同樂運動會無論從其英文翻譯Gay Games及科大網頁的介紹中可見,它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同志運動會。然而,無論是報道的標題與行文,都可以看出他們是有意刪去「同志」一詞。從科大的網頁更可看見他們有意淡化其背景,他們雖有提過「同志」,但一次在行文中,略略帶過,另一次則在最後有關同樂運動會聯合會的介紹中。科大明知這活動與同性戀有關,卻有意淡化活動的性質與背景,令學生有機會被誤導下參加,其動機令人憂慮及懷疑。這是否意味著大學已經認同同性戀的價值觀及倫理觀,並將會在大學使用各種手段來推廣同性婚姻。這種與一男一女相違背的婚姻觀已滲入校園,並以「展現包容」、「推動跨校多元文化」、「頌揚多元共融」來包裝成十分正向的活動,實在十分危險。

再者,若說科大因協辦同樂運動會或與同樂運動會協辦活動,便能冠上「展現包容」、「推動跨校多元文化」、「頌揚多元共融」等美號,我們不敢認同。我們認同人與人之間應該是互相包容,但我們並不認同同性的肛交、濫交等行為。我們認同推動跨校多元文化,但我們並不認同同性戀是一種值得推廣的文化,因同性性行為是極高風險的行為,會影響自己及別人的健康。我們認為要頌揚多元共融,但同性戀行為並不是要頌揚的一元。我們要頌揚的應是一夫一妻的婚姻價值觀,而另一方面要多關心同性戀人士的身心健康。藉舉辦同樂運動會之名,讓學生、家長在不知不覺中接觸同性戀的價值觀,科大這種做法危害下一代。而且,科大更在網頁中更推動學生成為11月同樂運動會的義工,使學生不自覺地認同這種錯誤的婚姻價值觀,把這鼓風氣在校園內蔓延,這是我們想見到的下一代嗎?

回到:每週社關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