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釀愛攪動 ── 最新消息

明光社課程活動    明光社 26/12/2012  

看得見,才能動慈心,以行動把愛心釀入社群

去年明光社舉辦的 釀愛攪動──社關領袖訓練營2011,一班年青的基督徒將感動化為行動,走近在社會邊緣的弱勢,將基督的愛帶入社群。2012年黎多round!2日1夜Camp,呼喚你成為別人嘅鄰舍!看得見社區中有需要的人,挑動憐憫之心用行動實踐公義與愛!
 

明光社公告    明光社 31/01/2012  

營會只是開始,後續活動是鼓勵參加者自發地在社區中進行關心行動,讓營會的關心社會的精神延續下去。
 
由年青人發起的社關活動,其特色是沒有明顯的領袖,活動倚靠各參加者的主動性及較為落力的推動者。他們的商討過程多在網上進行,約定日子就走到街上集合。另外,年青人對於社區慢慢由陌生變為關心,主動地思考如何解決關心所遇到的困難。他們所見到的情境,對福音及信仰也帶來一定的衝擊和反思。
 
參加者除了是在營會同組的朋友之外,組與組之間及組員教會內的年青人也有一起參與各項活動,將關心社會的訊息帶到教會群體中。
 

明光社公告    明光社 31/01/2012  
明光社公告    明光社 30/12/2011  
明光社公告    明光社 27/12/2011  

雞蛋的反思:托付終生?

活動頭炮我們用上了「雞蛋」,因為生雞蛋與很多弱勢群體一樣,都是相當脆弱易碎的。參加者須要在蛋殼上寫上自己所願意紀念的群體,並為他們禱告。而在整個營會過程中,我們實行「蛋不離身」的宗旨,為要時刻與弱勢同行,並用禱告紀念他們。
 
營友在雞蛋上寫下他們希望認識和關顧的社群,並在之後幾天隨身攜帶著。過程中,有人不慎打破了,學習到要小心輕放;有人漏帶了,學習到要交托和記念。營會完成後,我們將這些寫滿希望的蛋,繼續留在心中,但願每次看到雞蛋,也憶起這些臉容,這些需要。 
 
香港社區有的基層群體並不起眼,我們希望透過與他們親身接觸、溝通、打開認識的契機,可以引發年青信徒對社區的關注,重拾對人性、尊嚴的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