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釀愛攪動──青年社關營2012

營會只是開始,後續活動是鼓勵參加者自發地在社區中進行關心行動,讓營會的關心社會的精神延續下去。
由年青人發起的社關活動,其特色是沒有明顯的領袖,活動倚靠各參加者的主動性及較為落力的推動者。他們的商討過程多在網上進行,約定日子就走到街上集合。另外,年青人對於社區慢慢由陌生變為關心,主動地思考如何解決關心所遇到的困難。他們所見到的情境,對福音及信仰也帶來一定的衝擊和反思。
參加者除了是在營會同組的朋友之外,組與組之間及組員教會內的年青人也有一起參與各項活動,將關心社會的訊息帶到教會群體中。

明光社公告    明光社 12/02/2012  

第二次見面,再認識多兩戶。同樣地,為他們祈禱、關心他們的生活,不用高高在上的心態,走到他們中間與他們分擔生活的喜樂。

明光社公告    明光社 11/02/2012  

探訪了他,與他傾談生活事及搵工技巧,更即場模擬見工,讓他好好練習。下午則一起到無家者協會崇拜。

明光社公告    明光社 05/02/2012  

我們根據一些網上資料,決定中午「白撞」上某劏房。數十戶板間房,電線交纏,相當危險。認識了六戶住客,傾談、關心、如有需要的就送上見面禮(食物)。介紹他們認識旺角區的教會,亦關心他們找新房的情況。

明光社公告    明光社 31/01/2012  

當日人人都借了保溫瓶,黃昏時組員到城大宿舍預備湯圓和熱茶。晚上到深水埗雖然發現食環署在「掃場」,但正「走鬼」的商販也沒有急急離開。我們分組以新年和關心為名,與他們傾談,送上湯圓和熱茶。在過程中,了解他們的生活、小販的原因、心態,大家建立關係,彼此關心。

 

明光社公告    明光社 29/01/2012  

平日走路見到很多有需要的人,我們都會視而不見地過。今次我們到了大角咀突地尋找需要的人去幫助:橋下的露宿者,橋邊的擺檔而有很多街坊接濟的呂婆婆,執冷飯吃33歲的朋友廣華,在後巷執紙皮但很有學問的叔叔(維修船業,因填海後而失業),街邊拾荒的婆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