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行為

行出來,由不得我…

── 生命倫理錦囊 第32期
陳永浩、吳慧華
陳永浩 (恒生管理學院通識教育系助理教授) 、 吳慧華 (生命及倫理研究中心 研究員)
29/12/2017

在以往的世界,「行」很多時主宰了人的生活:一個人「不良於行」,不僅反映身體的狀況,更影響日常生活。而「遠親不如近鄰」同樣也反映出距離與人們生活相處中的微妙關係。

 

《靈修‧人生》系列 (第六回) ── 信仰中的求真

舉辦日期: 
23/11/2016

在人生路上,又或是事奉的路上,信徒都曾作出不少決定。很多時,信徒按照理性、需要及環境去做決定,然而,耶穌卻為我們呈現另一種作決定的模式,便是先了解自己的身份、角色及內心真正的動機,之後再配合時機去作決定。

卡通並不只是「兒戲」

文麗兒、黃仲賢、藍俊文
明光社項目主任
17/07/2014

「靈感IQ稱得上十分之高超……」耳熟能詳的兒歌,會讓人想起伴隨成長的卡通片集。每個年代都有經典的卡通,這些經典如何影響著你和我,今天的卡通又如何影響著小孩子的成長,讓我們一起探究。

當知道子女是同性戀者

──擔憂.接納.等待改變
吳秀紋
明光社項目主任 (性教育)
09/11/2009

 很難接受......幫他轉校,終日提心吊膽,擔心他染上什麼病,家人也因此而患上情緒病,不明白為何他會踏上如此難行的路......」「至少他都很專一,沒有性濫交,我會主動邀請他的伴侶回家食飯──最重要是不可破壞兩母子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