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外表

Selfie惹的禍

張勇傑
明光社高級項目主任(性教育)
20/05/2019

智能手機前置鏡頭的出現,改變了我們拍照的模式,我們不只可以拍下眼前的事物,還可以輕鬆地一面看著自己的樣子,一面拍攝自己的模樣,並且將照片放上社交媒體與朋友分享。Selfie(自拍)已成為人們日常生活的行為。Selfie一詞更在2013年,當選為牛津詞典的年度詞語。

卡通並不只是「兒戲」

文麗兒、黃仲賢、藍俊文
明光社項目主任
17/07/2014

「靈感IQ稱得上十分之高超……」耳熟能詳的兒歌,會讓人想起伴隨成長的卡通片集。每個年代都有經典的卡通,這些經典如何影響著你和我,今天的卡通又如何影響著小孩子的成長,讓我們一起探究。

外在美並不代表全部

張勇傑
明光社項目主任(性教育)
28/06/2013

已故歌手黃家駒曾表示:「香港沒有樂壇,只有娛樂圈」。在他逝世二十年後的今天,情況仍舊。當歌手的不需要動聽的嗓子,只需擁有美麗的樣貌。多年來青春偶像歌手如音樂椅般換了一批又一批,但真正有實力的歌手還是那幾個。美麗的樣貌能增加觀眾緣,讓歌手更易「入屋」,但這不應是當歌手的先決條件。外地的樂壇與香港不同,只要你有實力,外表上不夠吸引的歌手亦能被力捧,讓聽眾能享受真正的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