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幼稚園

同運議程LGBT+ Agenda (2022年11月)

吳慧華
生命及倫理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
22/11/2022

承繼自席捲全球的西方性解放浪潮,其推動性文化改革的核心意識是:任何性傾向和性別身份都是天生、正常、不可改變及道德正當的。透過一步一步滲透文化、教育和法律,它強制異見者消音,並瓦解「性別、婚姻、家庭」等倫理價值。

全球

尋回被疫情偷走的幾堂課

為疫下學童的社交補補課 (序)
蔡志森
明光社總幹事
26/10/2022

對於不少人來說,疫情就好像一個竊賊,偷走了我們不少珍貴的事物:包括一些摯愛親朋的寶貴生命;本來以為可以終老的穩健事業;可以四出享受人生、放眼世界的樂趣;以及與大群新知舊雨一起吃喝玩樂的時光。

怕「輸在起跑線」的背後推手

歐陽家和
明光社項目主任(流行文化)
03/10/2013

近日有關幼稚園收生的新聞十分引人注目。就報道所見,不論是幼兒班(PN班)又或是幼稚園(K班)收生,多間學校門前都大排長龍。每每訪問家長,不少都表示要疲於奔命的「撲學校」,又說有關學校收生很少。結果一些幼稚園門前出現近千人的人龍,為的是取得一張報名表,爭奪僅有的數十個學位的「資格」;而且家長們往住要付幾十至幾百元的報名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