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愛心糧倉

基督教會活石堂石梨堂︰食物展關懷

明光社資料室
11/07/2011

常言道「施比受更為有福」,這句話套用在教會的社關事工上,同樣適用。以基督教會活石堂石梨堂為例,堂會自從2009年9月成為教會關懷貧窮網絡「愛心糧倉」的伙伴教會後,弟兄姊妹的愛心和投入度都有所提升,更有受惠者因而決志信主,令教會人數不斷增長。
 

教會關懷貧窮網絡︰倡議政策 為窮人發聲

明光社資料室
11/07/2011

「教會關懷貧窮網絡」主席李炳光牧師關注到本港貧富懸殊問題愈來愈嚴重,社會瀰漫著一股仇富的氣氛,他擔心如果情況再惡化下去的話,社會可能會出現大家不想預見的動盪。為此,教關來年的方向,除繼續其扶貧的事工外,亦會加強政策倡議的工作。
 

走入人群 涼水傳情

沈雅詩
明光社項目主任(編輯及資源管理)
15/05/2011

眼見本港貧富懸殊問題日益嚴重,不少基督教團體都積極走到最前線,透過實際的扶貧工作和關懷行動,為生活在水深火熱的弱勢社群送上一杯涼水。今期《燭光網絡》走訪了四間致力服務基層的福音機構,包括禧福協會(下稱禧福)、新福事工協會(下稱新福)、城市睦福團契(下稱睦福)和工業福音團契(下稱工福),了解她們的事工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