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新來港人士

新福事工協會︰憐恤新來港群體

明光社資料室
11/07/2011

「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路四18)
不少人對新來港人士、貧窮群體都充滿負面評價,甚至歧視。可是,新福事工協會卻視他們為寶貴的,是主所愛的,因此竭力關心神所憐愛的這一群。
 

走入人群 涼水傳情

沈雅詩
明光社項目主任(編輯及資源管理)
15/05/2011

眼見本港貧富懸殊問題日益嚴重,不少基督教團體都積極走到最前線,透過實際的扶貧工作和關懷行動,為生活在水深火熱的弱勢社群送上一杯涼水。今期《燭光網絡》走訪了四間致力服務基層的福音機構,包括禧福協會(下稱禧福)、新福事工協會(下稱新福)、城市睦福團契(下稱睦福)和工業福音團契(下稱工福),了解她們的事工發展。

與新來港人士共融

蔡志森
明光社總幹事
25/03/2011

政府決定向每名香港永久性居民派發6,000元之後,引起新來港人士應否同樣獲得有關福利的爭議,更不幸的是在網上出現了不少對新來港人士不滿的言論,於是政府又突然決定透過關愛基金向新移民選擇性派6,000元,是政府政策缺乏周詳考慮的又一明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