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葛琳卡博士

不要屈到病

陳永浩博士
生命及倫理研究中心研究主任
18/09/2011

多年以前一首張天王主唱的流行曲〈屈到病〉,正好是現代人緊張生活的寫照。情緒是神賦予人適應世界的本能,情緒可以迅速影響行為,而不需要依賴思維性的處理。我們知道人是按著神的形象而造,而神自己也是有情緒的:祂會喜愛、哀傷、憤怒和傷心。情緒處理不當,就會影響自己,甚至他人的生活。那麼,我們可以如何處理好自己的情緒?
 

與情緒對話

舉辦日期: 
06/07/2011

情緒壓力可以令人透不過氣,甚至發病!香港城市節奏急促,人際關係和生活緊張,容易使人產生情緒方面的問題。可是,不少香港人都不清楚「情緒病」是甚麼,不是誤會成「精神病」,便是對自己的情緒愛理不理,導致一發不可收拾的情況。其實,我們應該怎樣處理自己的情緒,甚至進一步協助情緒病人和他們的家屬呢?
 
七月份的倫理對談,將以《與情緒對話》作主題。我們邀請了臨床心理學家,香港拉法基金會義務總幹事葛琳卡博士,與大家一起對談有關情緒病以及相關的課題,誠邀大家參與,一起討論。
 
日期:2011年7月6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