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情緒病

《82年生的金智英》(KIM JI-YOUNG: BORN 1982)

——抬頭面對生活壓力並尋找出路
郭卓靈
明光社項目主任(傳媒教育及行動)
20/01/2022

三十多歲、頗得上司賞識的金智英放下了工作,全職打理家務,照顧丈夫鄭道賢和女兒,她的生活仍然忙碌、勞累,但一直默默承受的她,漸失了人生方向。道賢發現智英精神異常,偶然會以智英好友、媽媽、婆婆的身份向他說話。最初他不敢向太太指出她患病,生怕她情況會更嚴重,但當智英知道自己的情況後,積極求醫,情況好轉,還敢於面對社會壓迫,找到自己事業的新方向。

與情緒對話

舉辦日期: 
06/07/2011

情緒壓力可以令人透不過氣,甚至發病!香港城市節奏急促,人際關係和生活緊張,容易使人產生情緒方面的問題。可是,不少香港人都不清楚「情緒病」是甚麼,不是誤會成「精神病」,便是對自己的情緒愛理不理,導致一發不可收拾的情況。其實,我們應該怎樣處理自己的情緒,甚至進一步協助情緒病人和他們的家屬呢?
 
七月份的倫理對談,將以《與情緒對話》作主題。我們邀請了臨床心理學家,香港拉法基金會義務總幹事葛琳卡博士,與大家一起對談有關情緒病以及相關的課題,誠邀大家參與,一起討論。
 
日期:2011年7月6日(星期三)